兰花味精、江门纸厂、江门船厂银星合作社项目均已提上日程四大“旧改”项目发力 江海迎来大盘时代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江门纸厂将变身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的商住小区、“兰花味精”原址规划1500多户住宅、府西小区计划建设成集**商务区和**住宅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环保小区……随着建设步伐的加快,江海区房地产市场面临新变化,越来越多大盘出现,将改变该区域供应量短缺的局面,同时,江海楼市的市场竞争也将变得更加激烈。

康城广场年内就能开售

说起江海区的楼市,人们*先想起的就是以江海区府为中心辐射开来的区府板块。而礼乐、滘头等区域则因为缺乏楼盘常常被忽视。然而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厂房改造将给礼乐、滘头两地带来越来越多的房地产项目,面貌将得以改善。

日前,高新区、江海区党政办督查室(项目办)对外透露,两区已有4个**项目**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分别是府西小区、滘头银星股份合作经济社“三旧”改造项目、滘头兰花味精“三旧”改造项目和格林春天豪庭楼盘建设。

南都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兰花味精厂区内部仍有工人正常上班,尚未搬迁。据保安说,该厂将会搬迁到礼乐,但具体日期未知。

此外,片区仍有新项目在建。据了解,位于五邑路城轨江门站以南的滘头银星股份合作经济社“三旧”改造项目,改造面积47.34亩,拟建设一幢30层高的公寓楼以及三幢23层高的住宅楼,住宅建设总套数约600套。记者实地看到,该项目被命名为“康城广场”,目前已完成东侧地块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工作和地下负1层的**,预计年内开售。

而按照目前江门三旧改造的进度来看,礼乐也将迎来更多大盘。日前,江海区对外透露,礼乐文昌沙的江门纸厂将被建成建筑面积达49万平方米的商住小区,预计用四年时间完成改造。除了江门纸厂,同样位于礼乐文昌沙的江门船厂也被列为“旧改”项目,船厂总面积去到272亩,其改造规划以商业及房地产开发为主,其中房地产以中**住宅为主,将建设地标式商业广场和商务中心。

府西小区投资完成率已达114%

和滘头、礼乐等地相比,区府板块是江海区房地产扎堆发展的区域,目前有天鹅湾、翠湖湾、君汇熙庭、江海碧桂园、东华云景等项目在售。而规划中的府西小区建成后会让区府板块优势更加明显。据《府西小区地段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简介》透露,该项目囊括居住用地、服务设施用地、中小学用地,还有综合交通枢纽用地、公园绿地等。

南都记者实地走访发现,地块内个别项目已经在建,如江海客运站已在围蔽施工。据了解,该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前7月实际完成投资4000万元,投资完成率达114.29%,超出时间进度56.29个百分点。

聚焦江海大项目

江门纸厂旧址将变身近50万方商住小区

2011年,江门纸厂“三旧”改造启动。今年8月上旬,江海区对外透露,该项目将被改造成49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住小区。

现状:地块已出让,预计明年动工

目前江门纸厂尚未开始动工,门口有保安把守,出入需要登记,大门上赫然刻着“江门造纸企业(集团)公司”。据保安透露,厂区会被改造成商住小区,目前厂房已经没有人在工作。不过,记者在门外看到,时常有摩托车进出。

从中国土地市场网查询到,在7月上旬,江海区文昌沙89号(即江门纸厂)协议出让了两地块,其中一块土地面积13.2万平方米,另一块则是2.1万平方米,受让单位为一个名为“孔繁权”的自然人,两幅地块用途均为“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据了解,孔繁权为江门市泰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人,该公司为本次改造主体,实行自主整体改造,并由其负责具体实施,预计地块明年可以正式动工。

规划:**面积将建住宅

据媒体报道,江门纸厂地块改造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约16.19万平方米(具体以规划部门*终审批为准)。按照规划净容积率3.0计算,规划可建设面积接近49.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占10%,约4.96万平方米;住宅占90%,约44.64万平方米(待规划部门核准)。

市场分析:蓬江一桥之隔,区位优势明显

江门纸厂位于江礼大桥桥脚,和蓬江一桥之隔,去往市行政服务中心非常便利,经江礼路可直上五邑路通往江海核心区,区位优势较为明显。周边多以楼梯楼为主,还有一些厂区有待改造,附近的文昌花园二手放售价从3000-5000元/平方米不等,至于区域内的新房如帕佳图尚品,销售均价约为5500元/平方米。

地块方圆2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人人乐购物广场、地王广场、金蓝海商业城、五邑城等江门市重要商业地标,以及白沙公园、新民健身公园等休闲娱乐设施和紫茶小学、新民小学、文昌中英文学校、华侨中学、礼乐中学等教育机构。

兰花味精厂区定位**小区

“兰花味精”位于蓬江河以南、胜利南路以西、百宝路以东、仁美路以北,已经确定会被改造成商住小区,而“兰花味精”将会搬迁到别处。

现状:厂区尚未搬迁还在工作

南都记者实地走访时,工厂大门还清晰地写着“江门市兰花食品有限公司”。据保安透露,厂区尚未搬迁,工人还在正常上班,未来会搬迁到礼乐。而厂区靠近胜利南路这边,已经被围蔽起来,开发商也将规划图贴在外面,围挡上写着“兰花食品公司三旧改造项目”。

规划:住宅车位配比超1:1

从围挡上张贴的规划图了解到,该项目被命名为星河湾小区,由江门市志力贸易有限公司开发建设,项目定位为江海区**商住小区,小区总建设用地约6.7万平方米,其中商业2.7万平方米,住宅15.3万平方米,地下**7万平方米,一共规划有1500多户住宅,地下**配建有1800个汽车停车位。小区整体规划设计为点式高层设计,背面配建有大型城市绿化广场等。

分析:周边旧楼多具有“新”优势

目前,项目已确定与红星经济社合作框架,项目总平面规划已通过市规委会审批。预计2015年5月开售,2018年全部完工。

从周边环境来看,附近有白水带公园,资源优越。从所处地段来看,周边以旧楼为多,项目建成后增加了当地居民买房选择。

府西小区带来大量市政配套

按照规划,府西小区地块东至东海路,南至金瓯路,西至胜利南路,北至五邑路,规划面积993亩,计划建设成集**商务区和**住宅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绿色环保小区。

现状:个别项目已经动工

府西小区地块覆盖面较广,由多个项目组成。在江门区**周边走访时,绿化广场已经建成,市政配套正在完善。而府西小区已有个别项目动工建设,如江海客运站。

据透露,府西小区项目今年计划完成投资3500万元,前7月实际完成投资4000万元,投资完成率达114.29%,超出时间进度56.29个百分点。目前,《府西小区整合开发实施方案》已经市**同意实施,方案提出以江海区**为整合开发主体。计划第三季度完成府西小区道路及公共配套设施设计和施工方案,以及个别项目完成投资额1000万元。

规划:集**商务区和**住宅于一体

府西小区地块规划建设成一个集**商务区和**住宅于一体的现代化绿化环保小区,规划中有居住用地,还有公共服务设施如养老院、警务室、公共厕所、社区消防站等,还留有小学、幼儿园用地,此外规划中还留有较大的绿化用地。

市场分析:周边项目受益市政配套

府西小区并非单纯的房地产项目,更多是市政配套的建设,因此规划的提出,有利于周边房地产项目的销售,建成后对于周边居民也是一大便利。从规划看到,地块有很多居住用地,未来这个区域仍有房产用地供应。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韩碧英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