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规划不要过度拔高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看法

省政协委员、**委员等发言,对报告提出意见。

打造一***两个特色园区

省政协委员、华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教授罗必良:

罗必良认为可以**打造一***两个特色园区。“一个重大合作品牌,指的就是大广海湾经济区;两个特色园区可以是自由贸易区、港澳五邑产业园,引进外资投入。”

需重视为临港产业所做的贡献

省政协委员、省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

**对大广海湾的港口建设表示认同,但也提了不少意见。“粤西一片的布局是非常多的,紧邻的就是珠海港,所有这些港口基本上的腹地是一样的。我认为,在发展大广海湾时,*先更要重视为这个经济区的临港产业发展做贡献,而不是轻易拔高它,轻易就谈对粤西的辐射。”

此外,**提到了一个航道建设的问题。“现在多个码头的竞争,但是航道的建设,在报告里没有提出,这两个航道是非常重要的:比如现在佛山有很多的陶瓷产业转移到恩平,恩平也有水路从正海湾转运至佛山的,这种方式一个是运量大,二是对于公路的破坏性小。”

要更新思想观念与**接轨

省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黄日东:

黄日东则从江门人的思想观念提了意见。“你们在硬件方面准备充分,但思想观念上也要跟得上,要更新观念。”他指出,江门方方面面都要加强,特别在管理、环境、硬软件、政策、法规等的方面:“那就是要营造**化、法制化的环境,要走向世界,要对接**。”

做好产业转移规划和发展物流

省政协**委员、广东流通业商会会长崔河:

崔河从物流业角度提出建议:“大广海以后的发展要搞清楚我们自己能够推动的有哪些,从外面吸收过来的有哪些,五年十年后能达到什么地步。现在广东沿海地带,到处搞港口,江门的产业以后转移往哪方面,流动的东西有哪些。港珠澳大桥开通后,这些问题都要好好规划。”

此外,他也提到,在发展物流这一方面也应该有所规划:“真正把大广海发展起来,必须有物流,那么怎么出去呢,物流应该好好规划一下。”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