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来最大中秋月可借天文望远镜赏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竹溪通讯员李建基下周一就是中秋节了。今年,我们将看到八年来*大的月亮。

广东天文学会透露,月球围绕地球公转的轨道是椭圆形,平均27.32天有一次距离地球*近。今年9月8日11时31分,月亮运行到“近地点”,月亮距离地球只有358389公里。因此,今年观赏到中秋月的视直径是2006年以来*大的。

同时,今年中秋之夜月亮位于南半球上空,广州月上中天时,月亮地平高度只有62度,比去年低8度。今年中秋之夜月亮高度偏低,为2008年以来之*。

广东天文学会等单位举办的中秋赏月科普晚会将在广州三处地点举行。市民可携带手机、数码单反相机借助天文望远镜拍摄中秋月。中秋赏月科普晚会全部活动项目免费,欢迎市民参与。

这三处的赏月科普晚会地点是:一、白云区云城东路501号的万达广场(地铁2号线飞翔公园站附近);二、荔湾区泮塘路的仁威庙广场(地铁1号线长寿路站附近);三、白云区广州大道北1419号的佳润广场(地铁3号线梅花园站附近)。活动时间为9月8日晚7时30分至9时30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