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城新物业同意支付环卫工“安置费”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钟丽婷通讯员吴冠阳大学城环卫工人提诉求事件有个*新进展。昨日,大学城新物业公司———广州广电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广电公司”)初步同意付工人“安置费”,具体安置费目前还在拟定中。广电公司已制定《广电物业大学城环卫项目员工分流安置实施方案》:对于分配到番禺亚运城、白云区等地工作的,广电增设班车上下班接送员工;外地户籍有需要的员工,就近安排住宿。但目前该方案,还未获得环卫工人认可。

对于工人提出的要求用工单位按照“经济补偿按劳动者在本单位工作的年限,每满一年支付一个月工作的标准”,每个人额外支付9个月(按9年工龄计算)的工资作为补偿。对此,广电方面初步同意付工人“安置费”,具体的安置费目前还在拟定中。

据悉,广电公司已制定了《广电物业大学城环卫项目员工分流安置实施方案》。220名环卫工人继续留在该公司工作,并被分配到番禺亚运城、白云区等地工作。广电还增设班车上下班接送员工,针对外地户籍有需要的员工,则就近安排住宿,但目前该方案还未获得环卫工人认可。

[算账]每名环卫工用工成本达到3826.46元

“根据广州番禺区小谷围街道的环卫成本核算表,2004年小谷围街道办环卫工核定426人,成本工资每人每月3826元,环卫工到手工资是2000多元。环卫工说只有200多个工人干活,剩下200多个空**额的工资,按照2010年计算高达近亿元的财政拨款去向成谜。”近日网友@KMPlayers在新浪微博发帖质疑,并贴出番禺区落实《广州市关于规范环卫工行业用工的意见》工作方案市政道路保洁成本核算表”。

昨日下午,小谷围街道相关负责人对此回应称,根据《广州市人民**办公厅关于规范广州市环卫行业用工的情况》(2012年),环卫工人的人工成本合计为每人3826.46元/月。广电公司解释该标准实质为每名环卫工的用工成本,包括社保、住房公积金、其他津贴等,“可以简单算一笔账,工人每月到手工资近2500元,加上缴纳的五险一金费用700元左右,还有基本工资、高温补贴、工服、劳动工具等在内,广电公司总用工成本已达到3826.46元/人/月的标准水平。除了现在合同到期的环卫工220人外,还有另外一部分合同未到期的144人,加上管理层、司机等岗位人数,总人数与核定的426人吻合。”

[回放]新旧物业交接环卫工忧去留

因不满物业易主后将面临的岗位分配和赔偿问题,8月21日,大学城上百名环卫工人集中在中山大学生活区的gogo新天地提诉求。一名王姓环卫工人表示,在签订合同时公司存在欺骗行为,现在对方提出解约,公司必须要支付经济补偿金,补偿9年的工龄。据大部分环卫工介绍,目前大学城内90%以上的环卫工人都是四条保留村的村民,如果换了物业公司,将被分配到离大学城较远的其他地方上班,且工种也会有所改变。对此,环卫工人们表示不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