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一次性付款比例年内首破5成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的二手房***付款购房比例南都制图:何欣

南都讯记者王莎莎 如今每月公积金贷款额度都进入了“**”时代,同时商业贷款额度也没有明显放松的市场状况下,在二手交易市场上,贷款购房比例继续下降。来自合富置业的成交数据显示,广州公积金实施“限额发贷”的8月,贷款购买二手住宅的比例不足一半,从7月58%下降到8 月的49%。

涉公积金贷款比例大幅下滑

近来广州每月公积金贷款实施“限额发贷”,出现了月初公积金贷款额度就被“**”的情况。尽管公积金贷款利率优势仍在,但卖家对公积金贷款购房的接受度明显下降,因此8月涉公积金贷款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占比亦随之大幅下降。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显示,8月涉公积金贷款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仅占整体成交的21%,而在7月整体成交当中仍有多达34%的个案涉及公积金贷款。

合富置业市场经理梁燕明介绍说,8月涉公积金贷款的二手住宅成交个案当中,多达8成为*次置业的刚需买家,改善型换房买家约占2成。从购房总价方面来看,大部分涉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所承购的物业,总价均在300万元以内,而总价在100-200万元之间的物业*受涉公积金贷款购房买家的青睐,约有4成占比。而入市门槛不高的小户型同样受到涉公积金贷款购房人士的青睐,约有3成多个案是物业总价在100万元或以下。从购房区域分布来看,涉公积金贷款购房的买家对市中心情有*钟,8月约有一半左右的涉公积金贷款购房个案成交的物业位于天河、海珠、荔湾、越秀中心四区范围内。

贷款购房比例不足一半

在涉公积金贷款成交减少的同时,8月份***付款购房比例上升至今年年内高位。尽管如今部分银行*套房贷利率上浮幅度有所收窄,但仍然受到贷款额度依旧偏紧、后市走势预期等因素影响,贷款购房人士仍存在一定观望气氛。而受近期政策频频释放局部松动信号的影响,一部分有资金实力***付款购房的持币待购买家入市积极性在提升。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8月***付款购房比例今年内*度突破5成,达到51%,而7月***付款购房占比仅42%,而在去年8月***付款购房比例甚至低至32%。

梁燕明指出,8月选择***付款方式购房的成交个案中,改善型换房需求占据主导,成交占比达53%,而7月改善型换房需求仅占***付款购房个案的35%。同时,*次置业客户***付款的比例大幅下滑,从7月份的46%回落到8月的36%。

如今二手市场上,业主心态进一步调整、平均降价让价的空间在扩大,令市场上笋价房源的数量进一步增多,吸引有能力***付款购房的持币待购买家入市,不仅仅是改善性换房人士,也包括*次置业人士。据合富置业成交数据统计,8月二手住宅市场平均让价幅度升至7.9%,相比起年初由于业主心态强硬,当时二手住宅市场的平均让价幅度仅有2.5%。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