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办事也需互联网思维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区报天天读

冯悦

本来5分钟就可以走到地铁站,因为地铁施工,必须绕道一大圈,花上20分钟才能到达,地铁施工不知何时结束,规划中的道路先不说,请相关部门开辟一条临时通道方便居民吧!罗湖区太白路周边3万居民眼巴巴盼了3年,经过多个部门、各方人士的“接力”,如今终于迎来了一条临时通道。

在媒体报道中,笔者看到了一个词“用户体验”。市民金先生在“罗湖社区家园网”的**里认真写了自己的“用户体验”,例如夜里临时通道里的路灯没有亮,道路外的黄土需要绿化带覆盖等。金先生还建议,看起来有点“荒芜”的临时通道两壁可以放些公益广告。对于居民的建议,参与修路全过程的东晓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陈武表示,后续的工程会根据大家的要求来调整。

用户体验,互联网行业常用词,让笔者想起这两年非常时髦的事———用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海底捞*锅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注重用户体验和口碑,让它在竞争激烈的餐饮行业中异军突起。此前,餐厅只需想当然认为,这样做会得到市民的认可,甚至都不需得到市民的认可,只需告诉市民“这样做是为了你好,现在你不理解,将来你会认可”,有进取心的,会不断总结教训提高服务水平,管理不善的,放弃沟通,任由“差评”累积。

都说“为人们服务”,跟餐饮业一样,**办事也是“服务”,其实也需互联网思维,将服务做到**。虽然没办法让所有人满意,但至少需要倾听、解释和沟通。纵观这几年深圳市民屡屡反映但一直没解决的问题,比如蛇口油库搬迁问题,市民的正当要求摆在这里,等于早早下了“订单”,相关部门迟迟“不发货”,到底是没看到订单,还是没货,至少要解释清楚,做好沟通工作。有些难题,经过各方努力解决了,如能按照居民的要求提高“用户体验”,相信大家至少也会给个“中评”。下次如何争取“好评”,笔者认为,需要在“快”上下工夫。

笔者还听说,支付宝正在打造一个名叫“未来医院”的移动就医平台,*值得关注的是可以在支付宝中实现对医院的评价。畅想一下,在这个平台上,患者不用看医生脸色,不必送红包,看完病拿完药回家后,医生会追着问:“你的病好了没,亲,拜托给个好评吧!”如果**办事,能有一个类似支付宝评价系统,相信,只要看到市民的“订单”,相关部门会主动联系,真诚沟通、快速解决问题。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