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女在港插队被拍照 动手伤孕妇被罚千元”追踪内地女在港插队打孕妇续: 当事人步出法庭面带笑容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康殷 一名内地女子今年7月底赴港,在广东道英国保诚保险大厦排队交保险费时插队,一名怀孕6个月的女士看不过眼,用手机拍照,内地女子用雨伞插向孕妇腹部,孕妇肚痛送院。该名内地女子被控以一项普通袭击罪。前日该名女子在九龙城裁判**承认控罪,被判罚款1000港元。

  事件一经报道引发大量网友关注,引发社会热议。涉事内地女子谢巧玲昨日回到内地,接受南都访问时表示,“发自内心接受香港法庭的裁决,承认香港与内地在文化上确实存在差异。”谢巧玲表示不想再回忆当日的事件经过,既然法庭已有裁决,她愿意接受法庭的决定。

  对于当日有媒体拍摄到谢巧玲步出法庭时,面带笑容的相片。谢巧玲解释当时刚好接到客户电话,所以即使刚刚结束庭审,也必须转为积极情绪与客户沟通,才有面带笑容的情况出现。

  案情指,今年7月26日中午12时许,女事主陪同朋友来到尖沙咀英国保诚保险缴纳保费,其间因为插队问题与一名孕妇发生争执,孕妇用手机拍摄对方,女事主见状,用手中雨伞插向孕妇的肚皮。事发后,谢巧玲被控一项普通袭击罪。

  据了解,事发后由于案件审理需要,谢巧玲滞留香港至今。滞留期间,她无法照顾家人也无法在内地与客户会面,家庭工作都受影响。

  “香港与内地文化确实存在差异,用相机拍摄对方,在内地是侵犯肖像权,在香港则没有法律追究;在内地人与人之间的普通争执是平常事,没想到在香港是违法行为。”谢巧玲无说,现代人工作压力大,偶尔情绪失控,才导致一时失态的行为,事发当日对方也出言不逊,甚至谩骂。

  “不过我相信香港的司法制度是公平公正公开的,既然法庭已有裁决,希望事件也从此告一段落。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次教训吧。”谢巧玲说。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