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出租屋综管所开展“阳台安全”教育想让阳台不闯祸,安全防范有四招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自家阳台不看好,那可是人命关天的事。CFP供图

虽然温馨提醒常有,但悲剧也常发。请问,你家的阳台安全吗?有没有出现阳台护栏锈蚀严重,尤其是栏杆根部的固定处腐蚀,以及出现肉眼难见的断裂痕迹呢?

以下这两单悲剧实在不应该:8月13日,龙岗布吉一处城中村出租屋八楼阳台防盗网底部整块掉落,一位老人和一位一岁半男孩从阳台坠落身亡;8月16日,民*某出租屋13楼一块砧板从窗罩的缝隙掉落砸死正巧经过的路人,该住户因故意伤人罪已被逮捕。为有效防止类似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市、区、办事处相关指示精神,龙华出租屋综管所迅速组织开展了一次“阳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阳台安全”宣传教育活动**针对“城中村”老旧住宅出租屋,根据阳台安全隐患的特点,龙华出租屋综管所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要求出租屋综管员利用走访登记之机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和宣传教育工作。其实,阳台安全是可以防范的,如向居民通报近期阳台安全事故,用“血淋淋”的教训警醒居民,提高居民安全防护意识。还有,如入室查看阳台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在阳台堆放重物、摆放小孩可攀爬或在防盗网上晾晒高空易坠落危险物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督促居民自行消除隐患。另外,告诫居民不要高空抛物,加强对孩童的看管,严防小孩攀爬阳台玩耍,不要把小孩单*留守家中。再比如,告知居民定期自查阳台安全隐患,对阳台承重梁柱出现裂痕、不锈钢防盗网松脱晃动、焊接点生锈松动、防盗网承重受力点的螺丝松脱等容易发生安全事故的危险源要经常性检查,发现异常及时进行维护。

安全阳台活动自8月26日活动开展以来,龙华出租屋综管所450名一线综管员共回访“城中村”及人员密集住宅小区出租屋3500多栋、11.5万间(套),受教育群众达15万人次。活动**排查发现阳台堆放重物和可攀爬物、摆放易坠落危险物、防盗网生锈松动、防盗网逃生出口未加锁等安全隐患1420个,均已当面告知居民并劝诫自行整改。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