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所有区市均有登革热病例 中心城区超百例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黄贤君 发烧,出皮疹,居住区又在多宝路疫点,可能是登革热……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急诊科里,又接诊了一名登革热待查病例,而留观室内还有多名确诊的登革热患者在接受为期7天左右的隔离*疗。今夏以来,这所综合医院急诊室内,已接*10多例经疾控中心确诊的登革热确诊病例。

  今年主要是I、II型登革热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获悉,由于今年夏天的雨水非常充沛,雨水、高温交替出现,极易孳生蚊虫。今年广州的登革热疫情已在全市所有区、市出现,而部分主要中心城区的病例数都已超过100例规模。“虽然广州本地感染的登革热I、II型病例中,都是轻症。但这两型登革热在东南亚地区是发生过重症和死亡病例的。”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表示。

  据悉,今年的本地病例数实际已超过去年全年的病例数。值得警惕的是,由于今年多数患者表现为轻症,不就医或简单就医后不接受隔离的市民时有出现。“这不仅给疫情防控带来麻烦,也可能增加出现重症病例的风险。目前的研究表明,患者如重复感染不同型登革热病毒,重症几率将大增。”

  广州市的登革热疫情,还是由输入性病例引发,本地白纹伊蚊在叮咬输入性病例后继续叮咬广州市民引发扩散。“目前**范围内,都没有太过**的检测手段能从细微的蚊子身上检测出病毒。但白纹伊蚊是主凶这点是肯定的,所以防控疫情*直接的方式还是灭蚊。”

  家庭为单位的聚集性病例不少

  杨智聪表示,一般性登革热病例的典型症状为发烧、出皮疹、眼红、头痛、肌肉关节酸痛。“稍微严**,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瘀斑,牙龈出血。而病情发展到消化道、尿道出血时,就是比较严重的了,市民被蚊虫叮咬后出现上述症状,还是应及早就医,并接受规范的*疗、诊断、排查。”

  在一线临床,急诊、门诊也成了收*、发现登革热病例的主要阵地。“截至目前,医院急诊科就收*了10多例确诊病例。”广医三院急诊科主任陈德雄表示,患者人群有来自荔湾区本地的,也有来自海珠等其它城区的。不少病例还呈现家庭聚集性感染情况,夫妻、母子同时感染确诊登革热的情况并不少见。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