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博将开设网络博物馆 项目正招标最高限价235万元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博物馆,一位游客在仔细察看文物的说明文字。南都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梅雪卿 广州博物馆将搬到网络,市民轻点鼠标即可浏览展品。广州市博物馆昨日就《广州历史———五千年文明史》360度全景虚拟博物馆项目公开招标,项目*高限价235万元。据了解,即将走入网络的藏品是广州博物馆的部分重要藏品,将结合音频、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展示。

  本项目将对广州博物馆现有的官网进行改造升级,建立藏品资源数据库,同时建设网上虚拟博物馆。用户可以在线漫游广州博物馆,实现沉浸式体验。招标文件介绍,虚拟博物馆就是将现有的广州博物馆展馆通过360度全景和三维建模技术,将博物馆“原模原样”搬到互联网上,让游客“足不出户”实现浏览。

  在虚拟博物馆中展示的三维藏品,具有旋转和缩放控制功能。网友可以通过键盘的上、下、左、右四个方向键,控制藏品的旋转;通过鼠标的滚轮或按下键盘的H O M E/EN D键,可以从任意角度放缩藏品。

  系统搭建完成后,网友可在三维虚拟展馆内浏览漫游。漫游中点击热点区域,还能展现以图文、影音、动画等方式介绍展品,网友即可对场景和展品等进行延伸阅读。

  根据广州博物馆的初步统计,搬入网络博物馆的藏品约150多件,包括镇海楼《广州历史陈列》展览藏品55件、仲元楼《海贸遗珍———18至20世纪广州外销艺术品》展览藏品35件、自然科学馆《地球历史生命演化》展览藏品31件等。

  招标文件要求,软件开发在合同签订后8个月完成设计、开发、测试、上线、实施、初验,试运行1个月后进行竣工验收。也就是说,*快9个月后市民就能和广州博物馆的网络博物馆见面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