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调研鹤山“两权三化”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熊晓艳通讯员刘勇军近日,省委副书记马兴瑞在江门市委书记刘海、副书记聂党权、鹤山市委书记伍培进的陪同下调研龙口镇霄南村“两权三化”试点项目。该项目主要探索以村民小组经济合作社改制为股份制经济合作社、以股份制方式适度集约土地进行规模化经营、以土地入股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农业产业化三种发展方式。

据悉,项目实施以来,相关工作组在市级部门的**和协调下,进村入户走访村民,多次召开村民户代表会议,通过三分之二以上户代表表决同意通过股份经济合作社章程。核实集体资产所有权和界定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围绕成立村民小组股份制经济合作社和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两个关键点,筹集130多万元资金将200亩低产鱼塘进行改造升级,重新科学规划设计,统一布局,通水通路通电。同时,该村还发展特色养殖和**养殖,成立了霄南村桂花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建立了桂花鱼销售信息网站,实现了规模化生产和市场信息的对接。

省委副书记马兴瑞指出:“谁能把农村资源组织好,谁的发展就快,你们的改革符合市场经济规律,这条路要坚持走。”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