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个家庭点个赞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赖少雄一家在“*美家庭”的比赛中表演节目。受访者供图

坪山立北小区

南都讯记者曾海城 租住在坪山8年,生活并不富裕的赖少雄一家却总是笑对生活,妻子陈玉荀义务教社区里的师奶串珠做工艺品,丈夫也在社区做义工,搵食艰难也要挤出时间做公益,上个月,他们被评为深圳*美家庭,街坊都点赞。

心灵手巧 自学立体串珠

赖少雄来自汕头,妻子陈玉荀是潮阳人,大家都亲热地叫她的小名“阿纯”。他们一家三口租住在坪山社区立北小区一间不足50平米的民房里,虽略显拥挤,但却干净温馨。家里装饰着一些手工制品,*显眼的,要数茶几上的一棵“玉白菜”和一篮“玫瑰花”。

“这些都是阿纯自己做的。”社区工作人员张琼说,阿纯心灵手巧,性格随和开朗,是典型的贤惠潮汕女人,在坪山辣妈圈中拥有一大批“粉丝”。“会立体串珠、绣丝带绣,还会美甲、盘一头时尚漂亮的头发。”

说起串珠,这源自于阿纯和老公的一个“赌”。去年的一个晚上,赖少雄带阿纯和女儿逛夜市。路边一件件立体串珠工艺品吸引了阿纯的目光,她停下脚步足足看了20分钟。“回家的路上,她还在琢磨,像着了魔,刚一到家就说知道立体串珠怎么做了。”赖少雄当时并不相信,两人还打了赌。

阿纯说干就干,第二天就兴冲冲来到义乌小商品市场买来原材料,又在书城花45元买了3本制作手工艺品的书,就开始了自己的串珠制作。从此,阿纯的“立体串珠工作坊”就再也停不下来了。一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珠子,只要拿到阿纯手上,总能“华丽变身”,从简单的玫瑰花、青蛙、帆船,到更复杂的花瓶、鸳鸯,样样精美。“做得多了,家里没地方放,我就拿去送给左邻右舍。”一时间,阿纯的立体串珠成了小区辣妈们的“*手货”。

妇唱夫随 齐心协力做义工

阿纯的手艺传到了社区了,师奶们都跑来“拜师学艺”,阿纯也毫无保留地把技术教授给大家。因为居住在坪山社区服务中心,阿纯把“立体串珠工作坊”搬到了中心,在社工的支持下,义务为师奶上课。“她们喜欢,我有时间,就教呗。”

其实早在2012年,阿纯就正式成为深圳义工队伍中的一员。成为义工后,她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社区的各种公益活动中。“只要有时间,每一次公益活动都能看到她。”张琼说,阿纯服务时间已有500多个小时。

“她这个人就是比较热心,我就是喜欢她这一点。”赖少雄一边说一边笑着看阿纯,笑容里是满满的爱意。他说有时候看见老婆做义工很忙碌,就忍不住会去帮忙,而慢慢的,自己也加入了义工的行列。从此,交通出行文明劝导、爱护环境宣传、亲子活动时维护秩序,甚至服务中心临时值班等,社区里大大小小的活动都能看到阿纯夫妻俩忙碌的身影。

阿纯每天坐公交来往于坪山和龙岗之间,学习美甲,而赖少雄除了每天按时接送女儿上学,就靠着原来做生意时积累下来的人脉,偶尔接一些电子产品的订单,以此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们家并不富裕,但却很热衷公益。”张琼说,赖少雄一家的公益心总让人感觉温暖。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