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作品想展出?来找我吧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龙华民*大道

南都讯记者王晓涛 俗话说民间出高手,会写字的、擅画画的、能做剪纸的,平时多也是业余爱好为主,要办作品展出?这还真不敢想。不过在龙华民*水尾社区,如今却开了这么家文化展馆,不论你是草根或行家,都有机会来免费办展。

这家展馆位于民*大道上,就在水尾公交站旁一家酒店的二楼,挂的牌子是“深圳龙华公益文化展馆”,名字虽如此但**是民间行为。走进其内也许难免让人生疑,这么典雅的环境如此大的空间,哪有人这么好心免费给人用的?

别说想不到,还真有人这么干。民*本地人张燕兵就是这个公益文化馆的主导者之一,他称以前自家穷苦没有条件,如今富起来了,物质上是不发愁了,就想着也能有点精神层次的追求。于是和朋友一合计,就拿出了近千平方米的室内面积,请了几名艺术从业者来免费常驻。

但后来又一看,只有艺术家在人气不够,这么大空间还是浪费了,他想,大多居民其实都该和他一样,都有对艺术的向往,何不打开门来实现更多人的憧憬呢?

张燕兵的想法显然得到了居民的认同,事实上在民*就有近百名社区街坊,组成了书法、京剧、手工、剪纸等项目联合的“艺术部落”。平日聚聚会在活动室秀一下手艺,那是经常的事情,但要说到办“高大上展览”,还真没做过。不过剪纸艺人顾阿姨就说了,要是能免费办展,那大家准会都愿意,“脸上多有光彩”。

公益艺术馆今年8月开馆后,还是主要由几名业内人士负责,其中画家刘永就表示,免费办展的模式传开后,开馆几天就有不少人打来电话咨询,事实上艺术馆已经在筹备民*“艺术部落”的展出了,作品的作者都是清一色的社区街坊。

不过,刘永也表示,展览毕竟要免费向公众开放,因此作品还是要经过审核,*先还是得有一定造诣,其次也得达到相当数量,按展馆面积至少得百幅作品了。他也同时**,**是免费帮办展,假如你作品足够好,还有可能再免费装印成册呢。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