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景点赏月 可以街边停车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假期就要到了,市交委昨日发布公共交通**方案,大鹏和大小梅沙将再增假日专线,地铁也将延长运营1小时。为方便市民中秋夜景点赏月,交警部门表示,中秋节当天,深圳湾红树林、莲花山、笔架山公园等部分景点可在街边停车。此外,建议市民选择东部以外区域出游以避开拥堵。

东部景区

建议乘地铁接驳假日专线

每年节假日,东部都是出游集中区域。9月6-8日,深圳将开通5条大鹏半岛假日专线和4条大小梅沙假日专线。市交委建议市民出行时乘坐地铁再转乘假日专线,将非常方便。

大鹏半岛假日专线分别是:1号(龙岗交通运输局-南澳新大集散中心)、2号线(黄贝岭地铁站-南澳新大集散中心)、3号线(南澳新大集散中心-杨梅坑)、4号线(南澳新大集散中心-西涌收费站)、5号线(南澳新大集散中心-东涌海边)。

大小梅沙假日专线包括:大梅沙假日专线1号线(大梅沙至黄贝岭地铁接驳站)、大梅沙假日专线2号线(梅林检查站-大梅沙)、大梅沙假日专线3号线(大梅沙公交总站-龙岗大运地铁站)、小梅沙假日专线1号线(小梅沙-横岗地铁站)。

此外,高峰50线(留医部-大鹏)服务时间由原高峰时段开行调整为往大鹏方向8:30-17:00,往黄贝岭方向10:00-23:00。梅沙片区始发的J1、M207、380A、380B、103、103B、308、387等8条线路延长至次日凌晨2:00。

为避开拥堵路段,M207、J1两条公交线将在假日期间临时取消停靠“梅沙街道办”1对公交站。市交委还抽调多台应急运力,分别作为大鹏、南澳、深圳北站以及各热门旅游区域的应急**。

中秋节当天,深圳地铁各条线路也将延长夜间运营时间,收班时间从晚上11点延长至12点。

停车场预计11点前饱和

东部逢假期必堵,刘忠强建议市民*好选择该地区以外的区域出游。刘忠强介绍,根据以往经验,中秋期间东部大小梅沙、大鹏南澳景区将会有大量人车前往,并严重超过景区负荷,道路通行能力将受限,景区及周边停车场也将在每天11点前接近饱和。一旦发生拥堵,堵车时长预计会超过3小时。

中秋期间,东部景区交警将根据拥堵情况分时分段在沿河罗沙路、罗沙路深盐二通道入口、坪葵路实时交通管制,临时封路,分时放行,控制流量。

刘忠强表示,针对出现车流密集的情况,除现有停车场,交警部门将不提供路边临时停车位,景区各主要路段密集安排警力和拖车动态值守,严查路边违停车辆,一经发现除对违法行为进行取证处罚,交通繁忙路段一律处以500元的处罚标准并现场拖车。交警还将出动“隐形战车”对东部片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如果非去东部,交警部门建议,前往大鹏、南澳景区的自驾市民除选择东部沿海高速外,可选择水官高速-横岗出口下-横坪公路-比亚迪路-坪葵公路前往更便捷。

景点赏月

街边停车车头必须朝外

中秋,赏月必不可少。深圳湾红树林、莲花山、笔架山及全市历年传统赏月的各大公园均是人车流集中区域。为缓解停车难,交警勤务科副科长刘忠强表示,从中秋节当**午2时30分开始逐步提高片区勤务响应等级,景区停车场及辅道车位饱和后,市民也可在街边停车。

“如红树林滨海公园、深圳湾生态公园片区开辟滨海大道西往东方向*右侧车道,莲花山公园片区开辟红荔路东往西方向*右侧车道,笔架山公园开辟笋岗路东往西方向*右侧车道作为社会车辆停放区域。”刘忠强说,为便于疏散,所有车辆,斜角45度有序停放。

另据悉,中秋当天滨海大道、东滨路、望海路、沙河西路、皇岗路、莲花路、新洲路、笋岗西路等路段列为严管路段,交警部门将对不按要求停放的车辆一律处以500元罚款并拖移。

市内交通

预计今**午4点进入“堵车模式”

交警部门预计,中秋假期较短,加上高速公路不免费,出省游车流量不会有显著增加,市内交通拥堵会比较明显。因历年来,深圳中秋节前的三至四天受市民集中购物、亲朋团圆、访友聚餐等因素影响,都会交通拥挤,加之节前**周与开学出行需求相互交织,9月5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左右来临,结束时间可能延长至20时左右。

交警勤务科副科长刘忠强表示,交警部门已编制全市**区域和易堵路段视频巡逻预案。今天夜间交警还将在全市开展大规模“猎虎”行动,节日期间除继续加大酒驾查处力度,还将对无牌无证、涉牌涉证、超载超速、高速公路车辆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进行**整*。

大梅沙

继续双限,倡议随手拍乱丢垃圾

中秋节期间,大梅沙海滨公园将继续实行限时限量管理。海滨公园每日6时至翌日凌晨1时开放,游客达到5万人时实行限量入园。出现台风、暴雨、雷电等恶劣天气时,可视情况闭园。

为引导市民和游客错峰出行,盐田区加强了信息及时告知措施,除在主流媒体发布“双限”管理公告,还联合移动、联通、电信提前发布相关信息。中秋节期间,欲往大梅沙海滨公园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可**关注盐田网、“盐田发布”微博、“深圳交警”微博、南都微博、新浪微博,这些官微将实时发布东部景区特别是大梅沙海滨公园的交通和人流情况。

同时,为及时遏制游客随手丢垃圾等不文明现象,盐田区通过盐田网开通“大梅沙海滨公园不文明行为”网络曝光台,欢迎市民积极参与拍下不文明现象,**时间发送到ytnews2012@163.com,或者直接@盐田网或@盐田发布。

采写:

南都记者

刘凡叶淑萍徐龙晨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