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什么节目最吸引人?民政局喊你看演出

2014-09-0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陈思福李榕“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9月8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佳节,由罗湖区社会建设和民生创新项目专项资金资助的罗湖区第二届“庆中秋社区邻里节”在全区各社区举行,今天,主会场东门街道东风社区将举办活动。

本次活动由罗湖区民政局主办,罗湖区10个街道办事处、115个居委会、83个社区工作站承办,围绕“情满中秋·情溢社区”主题,组织社区居民开展民俗展示、文化娱乐、歌舞表演和体育健身等活动,从而拉近邻里距离,促进邻里交流,增进邻里友谊,增强社区居民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据介绍,从8月30日至9月8日(农历八月初六至八月十五)期间,在各社区举办105场活动。其中,东门街道东风社区为全区主会场,今天上午10点举行活动,现场除了有传统的游园游戏外,还会有公益活动,提供免费理发、现场法律咨询等。

而黄贝街道文华社区、南湖街道海关社区、桂园街道桂木园社区、笋岗街道湖景社区、翠竹街道翠竹社区、东湖街道梧桐山社区、莲塘街道莲花社区、东晓街道东晓社区、清水河街道梅园社区分别为各街道分会场,其余社区均举办相应活动。

据介绍,邻里节活动将贯穿整个中秋假期,辖区的市民,不妨和亲戚朋友一起到现场看演出,感受传统文化的同时,说不定还能抽中奖。

链接

翠竹社区迎中秋

“中国的国粹是什么呀?”主持人一发问,台下的观众立马高喊“京剧”。昨日上午(9月4日)在翠竹社区公园内,庆中秋活动正在举行。来自社区的几百名居民前来参加品月饼、猜灯谜,观看文艺表演活动。

绿野翠竹社区服务中心社工戈美蓉介绍,在翠竹社区工作站的组织带领下,社区服务中心、老年人协会一起筹办了这次中秋节活动。昨日上午8时许,活动开始后,大家开始品尝月饼,随后的猜灯谜环节,非常受大家欢迎。100多个灯谜悬挂在公园里,如果猜出可撕下灯谜,然后凭答案****。

来自社区老年人协会的会员们则准备了不少节目。社区居民封阿姨说,今天的气氛非常好,看到了很多平常没有出门参加社区活动的人。“活动开始前,我们在各个小区做了公告,做了很多的**。”戈美蓉说,因为前期的**,很多居民了解到这个活动,所以现场参与的人数非常多,氛围热烈。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