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界对郭台铭将进入电动车市场发表看法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在业界人士看来,郭台铭所在的鸿海集团在客观上已经具备做电动车的技术实力和政策土壤。如果真的涉足电动车领域,郭台铭将成为第二个王传福,而富士康或也将成为第二个“比亚迪”。

不过,即便如此,在汽车分析师张志勇看来,郭台铭做电动车的说法更多的是对未来集团发展战略的一种展望,也是在特定环境下的一种表态。

按照台湾《联合报》的报道,郭台铭认为山西一直都是中国大陆*重要的能源输出省。而单一的能源输出对经济发展不利,能源要做更有效的运用,应该在山西打造循环经济,“当地未来的煤层气不要出口”,有效利用山西能源转换成科技产品,甚至可以直接做垂直整合,打造电动车。而50亿元的投资也并不是只指电动车,而是鸿海集团今年将在山西的投资额度。

进军电动车领域确实是富士康发展的一个可能方向。一方面,在各项政策的助推下,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大幅增长,与此同时,国家政策在电动车准入上也有适度“松口”,客观上有助于非汽车行业的企业进入。另一方面,涉足电动车产业,似乎也一直是郭台铭所愿。早在2009年,就有台湾媒体报道,郭台铭旗下正崴集团将和美国知名电池制造商Boston-Power合作,涉足电动车核心部件的制造。2010年,郭台铭在接受大陆媒体采访时又表示,他本人已经和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洽谈双方在新能源以及汽车电子方面的合作。而在2011年,富士康又表示将斥资超过10亿美元分别在辽宁沈阳和营口设立新工厂,涉及精密数控机床、纳米铜镁合金汽车零部件项目等。

不过,在张志勇看来,一方面,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郭台铭并没有立即上马纯电动车的“原动力”,另一方面,从技术上看,可能王传福所在的比亚迪在技术上要略胜一筹,因为王传福本身就是研究电池技术的。

在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严刚看来,纯电动车的架构虽然简单,但绝不意味着只要突破电池、电机和电控三大核心技术,就能做成功。在他看来,纯电动车上的空调、转向、制动、能量回收系统以及远程监控系统,每一个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而要把握和吃透上述技术,必须回到对车本身的理解之上。从这一层面上看,或许能解释为什么郭台铭做电动车的话题永远都停留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来”的状态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