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预测8月CPI将回落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记者韩祯报道 国家***将于9月11日公布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综合多方机构预测,尽管8月份食品价格上涨,但考虑到翘尾因素下降幅度较大,8月份CPI涨幅超上月水平的可能性小,预计在2.1%-2.3%之间。

根据***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8月份,鸡蛋价格环比上涨6.3%,涨幅**;蔬菜、禽类、肉类价格环比分别上涨1.2%、1.1%和0.9%。总体上,食品价格推动8月份CPI环比上涨约0.2个百分点。

1月-7月,CPI比去年同期上涨2.3%,单月CPI*低点出现在4月,为1.8%,这也是目前年内**一次跌破2%的月份。由于当前经济存下行压力,市场几乎一致预期8月CPI增速将暂时放缓,8月CPI很难达到2.3%,有可能**阶段性新低。

海通证券*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表示,近期食品价格虽持续上涨,但由于去年同期的高基数效应,加之非食品价格持续下降,预测8月和9月的CPI将分别降至2.1%和2%。

光大证券分析称,近期猪肉价格的反弹推高了*近两周的食品环比涨幅。但从更长的时间来看,食品价格上涨的动能仍然相当有限。据此,预计8月CPI将从7月的2.3%下滑至2.1%,并在9月进一步走低。

PPI方面,光大证券表示,随着经济增长势头在三季度重新回落,生产资料价格预计也会重现跌势。预期8月份PPI会从7月的-0.9%下滑至-1.2%,并在9月进一步小幅下滑。申银万国*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认为,8月经济增长动能偏弱,导致工业品出厂价格涨幅有所回落,这将带动8月PPI再次拐头向下,其预测8月PPI为-1.2%,比7月回落0.3个百分点。交通银行*席经济学家连平预计,由于主要生产资料价格环比呈下跌趋势,而去年8月PPI环比回升,今年PPI同比降幅扩大到-1.3%。

部分机构预测

8月CPI、PPI同比涨幅

机构名称 CPI增速 PPI增速

(同比) (同比)

银河证券 2.1%-1.0%

兴业证券 2.2%-1.1%

宏源证券2.3%-1.1%

海通证券 2.1%-1.4%

招商证券 2.1%-1.1%

花旗银行 2.1%-1.2%

国泰君安 1.8%-1.1%

交通银行2.1%-1.3%

光大证券 2.1%-1.2%

瑞银证券 2.0%-1.2%

申银万国 2.1%-1.2%

瑞银证券2.0% -1.2%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