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古村化身艺术基地这里有艺人朋友圈的小闲事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双影 戴墨镜的女人》,有机玻璃,2010年(吴德生)↑《大器》布面油画,2012年(王志忠)←《有色眼镜系列之逝去的风景05》,2012年(梁古一)↑《鸟人系列·大潜艇》布面油画,2010年(邹卫)↓《啥事儿都没有》树脂、油彩,2013年(邓春儒)

在龙华观澜与东莞凤岗交界处,有座名叫牛湖的客家老村,水塘与古屋掩映,青石板和小院相伴。自两三年前开始,绘画、雕塑、陶瓷乃至音乐等艺术门类从业者,陆续从繁华的市区来到此处,寻找瓦房将之清扫加固种上花草,就此落地生活并开展工作。在他们看来,这里租金便宜空间大,环境清幽慢生活,正是启发灵感之地。

艺人们平日喝茶聊天,聚会谈心,说说*近的创作,去钓钓鱼踢踢球,50多名同行形成了自己的圈子。同时还免费开艺术课程,教会村里的孩子基本的技艺。不同于**主导的观澜版画基地,这里**是艺人们自发而聚集,如今它也有了自己的名字———牛湖艺术村。艺人们的生活及创作方式,你或许会不解、会羡慕、会嗤之以鼻、会若有所思,那就来看看他们的作品吧,即便再外行的读者,也能读出其中的美。

采写:龙华通记者 王晓涛

供图:邓春儒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