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湾海滨栈道 福田何时连接蛇口?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预计明年就会实现滨海栈道从福田直通蛇口。

因噪音、燃油污染等原因,南山叫停**F1赛艇深圳大奖赛,作为比赛场地的深圳后海公园的内湖,未来将改造为深圳湾滨海栈道的一部分。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日前向南山通记者透露,目前该项工程已经启动,预计明年完工。内湖将只接受风帆、滑板等风动力运动,同时栽种4万余株宫粉紫荆,形成南山另一个赏花之地。

南山区按照**、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参加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目前已转入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其中,如何为群众解决“*后一公里”问题则是难点所在。南山区委书记李小甘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南山区将着力抓好**项目,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

备受辖区居民关注的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项目,李小甘也给出了明确的时间表。“南山区将***规划建设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现在,休闲带西段(深圳湾大桥南侧)存在6处断口,其中有5.6公里未建或在建。前不久,区里专门召开工作推进会,加快推动这项工作,预计明年就会全部完成,实现滨海栈道从福田直通蛇口。

据悉,深圳湾滨海休闲带东段2011年建成开放,沿途分为十多个主题公园。西段是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规划中的D、E段,从深圳湾大桥到南海酒店。此段西起南海酒店,向东经海上世界填海区、南海玫瑰园居住小区、蛇口渔港、南海益田居住区、蛇口山公园、东角头居住区,长约5.6公里。经初步调查,现有6处断头,其中有5.6公里未建或在建。东角头非法泥沙码头取缔后,使被隔断的休闲带部分**连续性。

目前,南山区已专门成立了由区委、区**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明确各相关部门形成合力,坚持“生态”与“生活”紧密结合的原则,综合考虑城市环境、城市建筑、城市公共空间和城市景观等形象元素,***规划、高质量建设深圳湾滨海休闲带(海滨栈道)西段。

同样采取***规划建设的还有南山后海公园。作为曾经的**F1赛艇深圳大奖赛的比赛场地,因噪音、燃油污染等原因,内湖并未得到合理利用。在F1赛艇大赛被叫停后,区委区**决定将内湖公园进行改造:内湖将只接受风帆、滑板等风动力运动,同时栽种4万余株宫粉紫荆,形成南山另一个赏花之地。同时,修建内湖公园环湖栈道,供市民步行、骑行,并与*炬公园连接,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融为一体。

李小甘表示,在抓好这些**项目的同时,南山还将下大力气抓好教育、医疗、就业、住房、社保等民生工作;深入推进“里子工程”,加快建设16个“样板村”、“样板路”;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打通后海滨路等一批“断头路”,推动人行天桥和第四批便民公益停车场建设,规划建设城区交通慢行系统,对兴海大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道路进行综合整*,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

主官有话说

拓宽大沙河建休闲带

南山区委书记 李小甘

南方都市报:南山后海公园建成后,对整个后海片区有何意义?

李小甘:南山后海公园的规划,我们研究了很多次。沿着河边,里面一圈是步行道,外面一圈是自行车道,并与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连接。同时我们还启动了“大沙河生态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目前,大沙河正在拓宽河道,里面的水也满了,等河道清理完工后,我们就把两边建成休闲带,市民能在大沙河沿岸休闲散步、唱歌跳舞,把大沙河建成融滨水空间、城市景观和市民休闲于一体的生态景观河。

南都:今年是深化改革年,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南山都做了哪些民生实事?

李小甘:今年以来,南山区从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入手,在向社会征集民生项目的基础上,全面实施“10项民生工程”和“50件民生实事”。先后打通望海路等10条“断头路”,新建改建道路69条,建设公共服务双语标识系统,新建38个便民公益停车场,提供停车位5925个。开展“公园建设年”活动,建成松坪山等10个公园。规定每年至少种2万株乔木、30万株灌木,共种植乔木7.6万株、灌木139.2万株。全面开展市容环境提升的“里子工程”,集中力量*理城中村、背街小巷“脏乱差”,规划建设16条“样板村、样板路”,建立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城区“面子美观大方,里子整洁有序”。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