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琴行、演尾牙、酒吧走穴、教吉他……这个90后保安很ROCK!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HEBEST

SECURITY

*强保安

坪山办事处竹坑社区

杨凯

谁说保安员的生活枯燥无味?他一样可以过得多姿多彩。这就是竹坑社区90后保安员杨凯。工作之余,他就是一名兼职“乐手”——开过琴行、接过尾牙,到不同的酒吧走过穴,*近还把音乐带到了社区中心,教小朋友弹吉他。

维护社区安全,他称分内之事

杨凯是竹坑社区保安员,每天都在社区里“打转”,竹坑社区里每条巷子住着什么人,他都很熟悉。杨凯还是个“热心肠”,社区举办活动,他都会主动上前帮忙,搬桌子抬凳子,粗活他都包揽了。有一次在社区巡逻的时候,几名小朋友在路边玩耍,而家长们则在菜地里干活,一个3岁多的小朋友想到马路对面摘花,竟自己跑到大马路上,杨凯看见了,连忙将小孩子抱回路边,把他和其他小朋友一起转移到安全的地方后,他又跑到菜地,提醒家长要看好孩子。得知杨凯这么帮忙,家长都一个劲感谢,但杨凯认为这都是分内事,“保安嘛,就是要保护社区的安全,街坊有困难,我们肯定要帮忙,这是工作。”

这位90后保安员还是一名“乐手”,跟音乐结缘于2007年,当时杨凯17岁,刚到深圳富士康打工。富士康北门有一家琴行,每天都有人在里面玩乐器,一次杨凯路过,站在琴行前看了半个多小时,“觉得玩吉他的人都相当酷。”第二天,杨凯从银行卡里取出800块*,到琴行报了吉他班。而当时的他,每个月的工资只有1500元。“交了报名费,每天就要控制‘流量’,多花一分*就可能会挨饿。”

每天早上6点,杨凯就要起床上班,一直上到晚上8点。下班后,他会走上半个小时路,从富士康南门走到北门,到琴行练习吉他。晚上11点下课后,再走半个小时回宿舍睡觉,坚持了一个多月,风雨不改。连女朋友都吃醋了,偶尔会抱怨杨凯陪吉他的时间比陪自己的多,“她虽有抱怨,但也不反对我。”

杨凯说,开始练习弹吉他时,手指都起茧了,“特别是左手**切换时,按下去会很痛。”由于不习惯,手指在弦上滑动时,有时候操作过快会感觉像被刀割了一样,“手指都起水泡了。”那时杨凯会到网上下载教程自己练习,也会跟琴行的朋友们相互讨论。“一个多月之后,才学会弹一*完整的曲子。”

曾到保利剧院演出,感觉高大上

2009年年底的时候,杨凯有了**次演出的机会,而且是在保利剧院。“看上去就很高大上。”他这样评价自己人生的**次演出。

当时杨凯加入了朋友组织的一个乐队,肯德基举办年终尾牙,他们乐队被邀请现场演奏两*歌,台下坐了1500多名观众,杨凯说,“**次见那么大场面。”

后来,杨凯从富士康辞职,跟朋友合伙开起了琴行。除了接一些商演之外,杨凯还转身成为了“师傅”,开始开班授课,不过,杨凯说,那段时间挣*并不多,每个月都勉强够支撑自己的开支,“但是想着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很开心的。”

2012年底,杨凯和女朋友回到了老家四川,两人结了婚。去年,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出世,杨凯更加卖力工作了,他在老家驻唱酒吧,每天晚上往返于多个酒吧。今年年初,他跟老婆回到深圳,杨凯找了份保安的工作,“保安工作还算稳定,每个月有固定的工资发。”工作之余,杨凯并没有舍弃乐器,他依然到各个酒吧去“接活”,每个月还能多挣1000来块*。

杨凯也经常到社区服务中心,免费教小朋友弹吉他,很受小朋友欢迎。“哪天等我在深圳打好了基础,我也把一对女儿接过来,教她们弹吉他。”杨凯满是憧憬。

保安提示

小孩子在外面玩耍,家长务必看好

有一对双胞胎女儿的杨凯,对小朋友总是特别关注。杨凯说,在社区巡逻的时候,他经常看到一些小朋友在马路边的空地上玩耍,“大马路上车来车往,很危险。”杨凯每次都会上前提醒小朋友注意安全,他建议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

还有一些小朋友常到河边嬉戏,这也让杨凯很担忧。他提醒家长们要对孩子做好安全教育,不要让小朋友玩水玩*,避免发生意外。

采写/摄影:

坪山通记者曾海城

实习生叶彬彬

扫码有礼

关注公众**“南都鹏城通”,本周奖品:龙岗大运中心女排亚洲杯决赛门票10张,每人送2张,将抽出5个幸运粉丝。

新区**小学扩班19个

新增学位950个

02政通人和

小树林渐成废品“仓库”

树枝树叶很“受伤”

03通通好看

猜灯谜、玩游戏、做月饼、看表演……

让我们去坪山按图索“节”

06通情达理

南方都市报深圳免费社区报·南都血脉社区情怀,邻距离*贴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