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头入脑5厘米 医生削骨取钻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魏星 放在高处的冲击钻跌落,钻头砸进主人颅内5厘米左右。8月29日下午,市民周先生在自家装修时发生意外,钻头经额头扎入大脑右侧半球,深约5厘米。万幸的是,钻头并没有伤及其核心功能区,也没能造成大出血和感染。

据悉,今年41岁的周先生当**午在家中墙上打孔、布线,中途休息时,遗忘在1米多高梯子上的冲击钻被拉扯掉落,正好砸在他头上。头部疼痛的周先生,很快发现钻头正插入额部,后部连接着沉重的机身。

“伤者还曾想自己拔出插入脑部的锋利钻头,由于钻头扎入得比较牢固,无法拔出这才作罢。钻头前段有较多鲜血,他还是在拆除冲击钻机身后,来到了医院急诊寻求*疗。”广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张昊介绍。

周先生受伤后表现出来的彪悍让人吃惊,其进入急诊室后依然能说话、运动,医生们感觉其语言、运动功能受损不大。完成前期检查和术前准备后,接诊的张昊医生决定为其进行紧急急诊手术,取出钻头。

“锋利而又有螺旋形凹痕的钻头,经右侧额顶砸入,深深卡在了周先生的头部。硬拔势必会带来严重的脑出血等损伤。”张昊等手术医生决定,手术去除钻头部位紧密联系的部分颅骨。“非常幸运的是,大脑组织虽然被扎进了5厘米,但颅内没有大出血,而且该区域并非主管语言、运动功能的区域。手术后,患者没有出现失语、偏瘫等情况。”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全伟表示,患者目前**状况很好,拆线后就可回家,缺损的那块颅骨,则需等半年后再进行修补。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