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夫:三高患者食用月饼须节制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5日电 中秋佳节,各式月饼广受追捧,深圳市第二人民病院营养科主任张茂祥5日暗示,月饼应该科学吃才能健康。

据张茂祥介绍,月饼的*要成分是面粉、白糖、猪油和其他配料,传统月饼的饼皮、莲蓉和豆沙都插手大量猪油、白糖制成,脂肪含量很高,一个咸蛋黄亦含高脂肪高胆固醇。进食月饼轻易使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冠芥蒂等病患病情恶化,加剧动脉硬化,甚至诱发心肌梗塞、中风。

大夫建议,一些特别人群如糖尿病患者、肥胖者、高血压、高血脂、冠芥蒂患者、慢性胃炎患者、胆囊炎、胆石症患者、婴幼儿、老年人等,食用月饼时须节制。

同时,中秋夜团聚饭*好吃得清淡些,在品尝月饼时,可搭配一壶花茶、绿茶、乌龙茶亦或酸性饮品帮忙消化,去油腻。而浓茶、咖啡含较高***,汽水、可乐亦含有高热量和高糖分,不宜搭配月饼饮用。

在物质匮乏的年月,月饼对身体健康并无太大风险,而此刻高热量的月饼与“垃圾食物”无异,宜品尝不宜多食。此外,中秋弄月除了吃月饼之外,富含维生素C和炊事纤维的沙田柚、水晶梨、橙子等应季生果是既应景又健康的选择。

标签: 健康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