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侨团望海上丝绸之路扶植促交流谋商机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5日电 马中**文化经贸促进会8月31日至9月6日拜候广东,就“新海上丝绸之路”与广州、清远、佛山、中山四市当局部分、企业进行交流。

马中**文化经贸促进会总会长陈泰隆5日在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座谈时暗示,但愿“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扶植”进一步促进沿岸列国当局、民间的交流,带来更多商机

马中**文化经贸促进会由马来西亚华裔新生代企业家和专业人士筹备成立的马来西亚全国性组织,旨在鞭策马来西亚和中国双边在**条理,文化和经贸范畴合作交流。

陈泰隆认为,马中经贸合作由来已久,早在一千多年以前,马来西亚就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船队在马来西亚口岸中转,与南亚、西亚国度进行商业往来。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数据,2013年中国—马来西亚双边商业额初次冲破千亿美元,达1060.8亿美元。马来西亚成为继日本、韩国后,第三个与中国双边商业额冲破1000亿美元的亚洲国度,并持续第六年成为中国在东友邦家中的*大商业伙伴。

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理事长莫道明在与拜候团座谈时暗示,21世纪海上之路扶植中,中国将撇开意识形态、**形态范围,以商业投资为根本,进行合作交流。与古代丝绸之路不异,“21世纪海丝”的扶植是一种和平的合作体例。

陈泰隆称,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概念的提出,不该只局限于当局合作,更应该让企业、社会公家有更多介入机遇,也但愿企业能从中获取更多商机。民间的介入也将让“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扶植拥有更牢靠的社会根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