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本年高温天数立异高 多地极端高温气候频现

2014-09-06来源 : 互联网

广州9月5日电 广东省天气中间5日发布,本年以来,广东平均高温天数达到27.9天,为汗青同期*多,7月下旬至8月上旬,乐昌、仁化、乳源等8站达到**持续高温事务尺度。广州城区五山站接连破汗青*高温记实,达39.2℃。

景象形象部分称,本年以来,广东全省平均高温天数达到27.9天,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11.8天,为汗青同期*多,广州、顺德、丰顺等13个站的打破或者追平全年高温天数汗青*高记载。

在广州,本年7月1日曾创下39.1℃的汗青记载,8月1日*高气温达39.2℃,又一次刷新本地*高温度记实。本年以来广州高温天数为65天,在本年之前,汗青*多年高温天数为38天,别离呈现于1990年与2007年。

景象形象部分暗示,本年夏日海温偏高,入夏以来南海夏日风强度大多时辰偏强,将海洋上高温高湿的空气团输送至大陆;西承平洋副热带高压强度较常年同期较着偏强且面积偏大,副高长时候节制华南地域,导致广东鄙人沉气流的影响下气候晴朗少云,太阳辐射强、湿度大,轻易呈现高温气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