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手:中长线乐观,短线适度谨慎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短线实盘赛新第79期(总第121期)

(赛程:2014年9月1日-2014年9月30日)

■记者 黎华联

上周A股上涨势头依旧强劲。上证综指连续收出六连阳,上涨空间超过100点,一举突破了2300点整数关口,成交量也不断放大并保持高位运行。同时,创业板走势也不甘落后,亦有突破创新高的趋势。大盘蓝筹股与小盘成长股的运行轨迹已由前期的交替上行演变成同步反弹,显示出市场做多基础正在被夯实,市场的上涨力量正在持续强化。对于后市,虎歌表示,在资金投资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后市行情能否继续超出市场预期,值得期待。不过,由于市场持续上涨后获利盘众多,在中长线乐观的同时,需要对短线的行情保持适度谨慎。潘剑雄则表示,在**效应吸引下,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市场,市场有望形成股指上升,走出更上涨行情,因此看好后市表现。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王 5.83% NO.6 风中晨熙 1.23%

NO.2 虎歌 3.07% NO.7 大海日出 0.01%

NO.3 潘剑雄 2.43% NO.8 牛少 0.04%

NO.4 股民圈 1.82% NO.9 冰块 0.58%

NO.5 尔冬升 1.45% NO.10 熊伟 2.91%

■上周回顾

九月迎来开门红

上证综指六连阳站稳2300点,为中秋小长假送上了一份贺礼,九月也迎来了“开门红”。沪综指周K线上收出长阳,沪深股市出现加速上扬的态势,成交金额也同步放大,日成交曾超4000亿元,量价配合理想。在**效应的带动下,市场人气活跃,个股精彩纷呈。

消息面上,沪港通四方协议签署,一些细则也将陆续签订,这意味着10月份沪港通正式上线已是“水到渠成”。特别是上证180、上证380指数成分股以及“A+H”等相关个股,存在着一些机会,可逢低关注。

资金面上,数据显示,海外资金看好A股市场,已实现连续12上周净流入;QFII第二季度增仓116亿元;新股申购冻结资金的释放等都给市场引来活水。在公开市场方面,央行上周净投放70亿元,连续四周净投放,投放资金770亿元,各期限利率出现下滑,资金面依然宽裕。特别是中长期利率不断走低,有利于降低资金成本,促使企业的持续经营。

从市场环境看,上周市场军工、文化传媒、信息技术等涨幅居前,显示主题投资依然是市场的热点,而券商、银行、石油石化等也时有表现,对指数产生积极的推动。国资改革、军工院所改制、自贸区、长江经济带等将成为投资的主线。在市场处于强势的背景下,个股和板块都有轮动机会,事件驱动以及重组等个股也会不断演绎强势。在投资上主要把握轮动节奏,以持股为主。

技术上来看,周K线上长阳拉起,再次确立升势,短期股指依据5日均线为依托上行,市场强势阶段,调整一般在盘中完成,在这个时候应该以强势市场思维来操作,逢低吸纳为主。

■后市研判

本轮行情资金推动特征明显

应密切关注资金流向

虎歌表示,上周,大盘走出5连阳,加上8月29日收出的阳线,近日已走出6连阳行情,走势非常强劲。据机构数据,目前资金有从房地产市场撤离的迹象,这被认为是近期市场走强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在资金投资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后市行情能否继续超出市场预期,值得期待。不过,由于大盘在2400-2450点附近区域压力较强,且该区域距离大盘当前点位仅70-120点,再加上市场持续上涨后获利盘众多,在中长线乐观的同时,需要对短线的行情保持适度谨慎。板块方面,看好白酒、**和券商等沪港通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此外,业绩预增、中报高送转等资金关注度高的题材板块,也值得积极关注。

潘剑雄也表示,上周场外增量资金呈现持续净流入格局。全周沪市成交8409亿元,日均成交1681亿元,比前一周放量近50%。市场人气**高涨,市场热点非常活跃。在**效应吸引下,场外资金源源不断地流入市场,市场有望形成股指上升,吸引资金流入并再次推升股指上行的良性循环走势,而随着“沪港通”四方协议的签署,“沪港通”开闸时点越来越近,市场预期A股将吸引*量资金流入,走出更大级别的上涨行情,因此看好后市表现。

军工板块是9月行情的“**羊”,这也带动资金的追逐,成为此轮行情*大的焦点。潘剑雄表示,军工板块的事件性投资逻辑不变,如军工科研院所改革真正落实、大的军工集团有实质性的资产注入、**层面**一些实质性支持军工产业、军工改革的具体的文件,或者中国地缘**紧张加剧等这些事件都会对其产生很大影响。在投资者交投活跃、资金追捧的情况下,将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机会。

潘剑雄表示,从投资机会上看,个股结构性机会仍可期待,**关注金融、稀土等板块,由于本轮行情是由资金推动,政策导向将始终是资金关注的**,由此深化改革的相关板块也将持续受到投资者关注。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