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出口增速小幅回调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因进口下降较大,贸易顺差扩大76%至3061亿

****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按人民币计价,8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为2.26万亿元,其中出口1.28万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2%;进口0.98万亿元,下降2.4%;贸易顺差3061亿元,扩大76%。

出口增速小幅回调,进口依然乏力,顺差处于高位——在世界经济持续复苏的背景下,8月份我国外贸基本延续了回暖态势。但业内认为,由于主要贸易伙伴经济走势分化,未来出口前景变数犹存,外贸实现全年预期增长目标压力很大。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李健认为,尽管8月月度出口增速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较高水平,而进口疲弱的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比较低迷。目前我国与欧、美、日、东盟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均保持增长,说明二季度以来**市场需求缓慢复苏态势进一步确立。

近期**航运市场的发展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贸易的回暖。自8月初以来,航运业重要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指数)持续回升,一个月内连续突破了1000点、1100点关口。

不过,**提醒,从一系列先行指数判断,目前外需回升基础仍不稳定。经历了前期连续4个月的回升,8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项下新出口订单指数掉头向下,从7月的50.8%回落至50%。海关公布的8月份出口先导指数和出口经理人指数也分别较7月有所回落,预示着未来几月出口形势犹存变数。

同时,我国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基本面继续呈现分化态势: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超过预期,就业市场大大改善,经济复苏的积极因素增多;欧洲经济复苏则相形见绌,第二季度欧元区GDP环比零增长,面临长期经济增长停滞的威胁;新兴市场中的部分国家依然面临增长缓慢、资本外流的困境。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认为,新出口订单指数回落预示短期出口可能面临波动,但由于外部环境整体持续向好,今年全年出口形势将好于去年。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在外需整体改善的背景下,出口增速有望延续向好趋势,但难以维持在非常高的位置。”(新华)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