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旺季不旺 高端礼盒装白酒发卖骤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讯 与国庆、春节一样,中秋节也是商家眼中的发卖旺季。然而,在白酒行业深度调整期内,中秋旺季不旺是很多白酒经销商*大的感到。

“以前中秋前的两个礼拜是发卖旺季,本年中秋发卖在中秋前的一个礼拜才起头。”在1919董事长杨陵江看来,本年中秋发卖旺季时候来得晚,线下两周的发卖环境比日常平凡增加20%。而客岁中秋的数据显示,线下发卖同比以往则增加了50%,充实显示线下送礼的人较着削减。

昨日,记者在山东潍坊一家大型超市看到*显眼的位置是一排酒水走廊,而这里摆放的大都是低端酒。一款茅台镇酒商家打出买两盒送四盒促销,别的潍坊本地酒也都是低价位酒,包装十分都雅,这些酒在白酒行业好的时辰是很难看到的,价位也不像此刻这么低。

在记者逗留察看的半小时里,仅有一位消费者采办了茅台镇酒。在发卖人员看来,本年的酒欠好卖。记者在高价位酒发卖区看到买酒的人也不多。

线下采办力如斯,那么线上若何?记者在酒仙网看到,在其官网显著的位置,打出“全民嗨购,真的跌破1折”的促销字样。

酒仙网相关负责人接管《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暗示,酒仙网自8月5日-9月15日是公司五周年庆,因为扣头大,是以在周年庆中的发卖量比日常平凡增加400%,而中秋节正好在周年庆时候内,是以,欠好拿本年中秋与客岁比拟。至截稿时,酒仙网还没有统计出中秋发卖数据,是以,对于本次中秋旺季发卖环境,尚未可知。

与酒仙网分歧,既有线上订单发卖又有线下门店发卖的1919酒类直供的数据显示,本年中秋线下发卖量的增幅要比客岁中秋的增幅较着削减,三公消费及送礼较着削减。

据领会,1919酒类直供是**家登岸新三板的酒类直供企业。在酒行业深度调整期,1919连结了高速增加。其不仅有线上渠道,也有线下门店,是以,1919中秋发卖状况不仅反映出当前酒行业的近况,也可以直观的看清消费群体。

据1919让渡仿单显示,2012年和2013年,公司的营业收入别离约为1.69亿元和3.3亿元;公司上述两年间的净利润别离为负276.84万元和550.39万元。在按产物分类进行的统计中,酒类发卖占主营营业的比重别分为96.21%(2012年)和90.79%(2013年),收入组成不变。而本年上半年,1919的增加率更是达到了80%。

对于本年中秋节发卖环境,1919董事长杨陵江接管《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暗示,本年中秋白酒发卖增幅不如客岁。

杨陵江对本年中秋发卖有两大感到,一是中秋旺季的时候较着缩短,二是以前送礼人群(三公消费)占到近六成,本年这部门人群根基上没有了。而礼盒酒的发卖更是大幅下滑,本来占到白酒发卖近六成的礼盒酒,本年卖得不多。

至于哪些酒好卖?在杨陵江看来,除了礼盒装欠好卖外,**酒受价*下行影响,茅台、五粮液和国窖1573的发卖比力好卖,但与客岁比拟销量略有下降。别的,100多元至200元的葡萄酒发卖有所上升。“往年中秋,礼盒装和高价酒占1919中秋发卖的40%摆布,本年中秋占比仅为2%-3%,今朝买酒的*要是家庭消费。”

同样,山东白酒**企业景芝酒业本年中秋比往年呈现增加。景芝酒业相关负责人对《证券日报》记者透露,“本年中秋发卖不错,与客岁比拟呈现增加。”

从上述两家做O2O企业以及处所名酒发卖环境来看,**酒及礼盒装酒在本年中秋旺季表示一般,而公共酒的消费较着增添,白酒消费逐渐回归理性,而送礼之风较着获得遏制。广东食物追溯为您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