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区500米内不得养猪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三灶万科城市花园因与养猪场为邻,令不少业主饱受猪场臭气困扰,有居民甚至吐槽:“气味太浓,无法入睡”,频频投诉。金湾区**中秋节**了新的禁养区方案,明确居民区、主要道路500米范围内不得养猪,稍后将对违规猪场集中清拆或搬迁,“目前正在制定补偿标准”。

据金海岸万科城市花园小区部分居民反映,小区附近东边荒地上,有一家养猪场,今年很多业主陆续入住,饱受猪场臭气困扰,风吹过来经常能闻到臭味,“特别是晚上,味道很大,简直无法入睡,严重影响居住生活”。早些时候,金湾区区长欧阳德红在与网友在线互动时,也曾有小区业主提出过同样的质疑。

为了**解决养猪场与居民区距离过近带来的污染问题,金湾区中秋节**了《珠海市金湾区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即日起除了饮用水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水源保护区外,城镇居民区、文化教育科学研究区等人口集中区域、公路、铁路等主要交通干线等,周边500米范围内均为禽畜养殖禁养区,一律不得养殖。

方案还规定,禁养区内一律不得新建、扩建规模化禽畜养殖场和以**为目的的非规模化禽畜养殖场,原来已投入使用的规模化禽畜养殖场和以**为目的的非规模化禽畜养殖场将逐步减小规模,及至关停转迁,在时限内完成关停转迁任务的,将予以补偿获奖励,逾期不清理的,将组织国土、农业、环保等部门依法清拆。

[回应]

东咀片区已是禁养区

针对万科楼盘附近的养殖场污染问题,相关部门回应,万科城市花园所在的东咀片区已经全部划定为禁养区,该范围内畜禽养殖场已被区、镇**列为**清拆对象,**正在加紧研究清拆补偿等具体问题,但相关配套政策**后,对不符合规划的养殖场将进行清拆或搬迁工作,还市民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