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业主爱车被水浸后拒交停车费 物管堵车库门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门被堵住,业主的车进不去。南都记者 陈育摄

  南都讯 记者陈育 9月3日,有住在市区明珠北的京华奥园业主向南都记者报料,称部分业主与小区物管起纠纷,物业公司堵住**大门,业主们无法停车。南都记者赶到时,**入口已经有5、6辆车被拦住。有业主试图把车停在小区门口的停车位,也遭到小区保安的阻拦。业主张先生向南都记者提供的照片显示,小区保安甚至不惜躺在门口停车位上,以此阻止业主停车。

  水浸车赔偿没结果

  记者了解到,去年5月22日,珠海下了一场暴雨,造成京华奥园地下停车场多辆汽车被水浸,物业和业主之间未能就赔偿达成共识。“那天我们小区地下停车场40多台车都被淹了,有业主的车甚至发动机都坏了。由于车辆品牌不同,维修费用也不同,一般都是修了几千块到几万块。像我自己的车,整个离合都生锈了,只能整个换掉。”在业主周女士看来,虽然小区物业一直说是不可抗力,但她觉得也是小区物业不作为。“因为我们一直也没接到物业的通知说车被水淹了,是后来我们自己下去停车场才知道车进水了。”

  南都记者从该小区物业服务中心林经理和多位业主口中了解到,针对“水浸车”,业主们提出的条件是物业管理处要赔偿每辆“水浸车”18个月的停车费,该小区地下停车场每个月停车费是250元,所以合计赔偿每辆车车主4500元。不过,物业公司只同意赔偿半年停车费,双方因此坚持不下。而从去年年底开始,为了表达不满,有部分“水浸车”车主开始拒交停车费。

  车主停车遭阻拦

  京华奥园物业服务中心则在今年9月1日贴出告示,要求从当天起,对未办理缴费和拒交停车管理费的车辆禁止进入停车场。该公告还表示,因去年5月22日晚受“水浸车”影响的车主,虽经多次协商,但“我司还是抱着公正、公平、理解和负责任的态度诚心解决此问题,亦作出*大的让步:同意减免相关车主6个月的停车费,望相关车主珍惜和从结合相关法律法规、不可抗力的自然灾害以及物管工作人员的尽责程度多方面考虑,**为此事纠缠。”

  昨日,部分“水浸车”车主下班开车回家,停车时遭到保安的阻拦,起了纠纷。“我们家就住在这里,物业凭什么不让我们停。那如果我们没交物业费,岂不是连家都进不了?”

  处理结果

  双方择日再协商

  “车被水泡了,这是大家都不想发生的事情。”该小区物业管理处林经理表示,当时之所以出现“水浸车”,一方面是明珠路在修路,另一方面也是遇到了12年一遇的大雨。“这个全归到我们的责任也说不过去。我们公司规定赔偿6个月停车费,但业主不接受,他们想减免18个月,我们老总也过来谈了两三次了。”双方僵持了两个小时。当晚八点,经警方调解后,物业公司同意先放行,业主和物业双方择日再协商。“你们双方谈不拢的,找第三方,比如可以找居委会,把协商的时间和地点定下来。定下来之后居委会来通知,贴公告出来,到时候看到公告之后,就由第三方来组织你们谈。”负责处理此事的警察表示。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