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帮员工心理减压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李京繁重的工作、医患矛盾等,令如今的医护人员同样也承受着*大的心理压力。近日,记者从市妇幼**院获悉,为了帮助医护人员缓解压力,除了开设护士长心理团体工作坊,定期组织开展封闭式团体*疗,近日该院还开设了员工心理帮助计划项目等。

“前几天,我们刚刚举办了《医务人员如何自我减压》的心理健康讲座。”医院表示,院方为此专门邀请了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教授前来主讲,包括全院中层干部在内共计200多**护人员均到场听讲。

记者获悉,刘教授在讲座中指明,由于工作可控性低、高负荷工作、高风险行业、工作环境充满负性刺激与悲剧性结局、对**的职业性强迫性追求、严格的内省机制等原因,导致医务人员成为职业倦怠高发群体。此外,刘教授还针对职业倦怠的预防,分别从医院和个人的角度与立场出发,讲授了不同的应对策略。

该院院长吕简承表示,医院已于2013年在中层护士长中开展巴林特小组———护士长心理团体工作坊,定期组织开展封闭式团体*疗,以帮助护理人员减压,增进护士长心理健康,提高工作效能和医疗服务水平。目前,工作坊已经开展了14次活动,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未来医院将在员工中以各种形式开展心理帮助计划项目,包括压力解读与应对、情绪与心理健康、职场心理沟通———团体心理辅导形式、婚姻心理解密、亲子心理沟通、医院管理者咨询等。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