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小区装新电梯 业主需凭卡搭乘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卢凯阳去年,容桂富丽大厦2座大楼的6台电梯由于机件老化且超期使用被市监局封停,400余住户不得不爬楼梯进出,引发不满。昨日,记者从区市监局获悉,目前小区已成立业委会,通过集资后购置新电梯。

第二阶段将有四台电梯启用

富丽大厦A、B座6台电梯已超过使用年限,同时也存在很多问题。区市监局容桂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存在的问题包括,电梯打开层门后仍能运行,曳引轮严重不均与磨损,限速器与安全钳联动失效,钢丝绳绳端弹簧开裂等,随时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

容桂分局收到投诉后,多次与物业公司协商解决电梯维修问题,由于该大厦没有设立业委会、同时没有筹集物业管理基金,造成物管方不能与业主很好地沟通电梯维保、更换等事情。去年7月26日,顺德特检院对容桂富丽大厦6台电梯出具书面的检验报告,其检验结果均为不合格。为**富丽大厦住户生命和财产安全,该局履行特种设备监察工作,依法予以封停。

封停电梯后,上百住户无电梯可用,十来层高楼全靠双脚攀爬,引起住户不满;不封停,“带病”电梯使用极可能发生事故,市民安全得不到**。

为及时化解矛盾,维护社会稳定,容桂分局多次介入,组织多个部门召集帮助业主筹建富丽大厦业委会,并妥善解决富丽大厦物业管理、电梯安全隐患等问题。

昨日该局通报,经过多次工作协调,该大厦已成立了业主委员会,并由业主委员会牵头募集资金先购置两台新的电梯,有集资的业主每户均配备“电梯使用卡”,住户凭借使用卡搭乘电梯,从而化解无集资的用户使用新安装的电梯纠纷,第二阶段将有四台电梯正式投入使用,事件才得到解决。

住宅电梯进入修理高峰期

区市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国内发生多起电梯安全事故,电梯的使用安全引起广大群众和媒体的关注。在经济飞速发展的容桂辖区,存在不少在上个世纪末或本世纪初安装的老旧电梯,因为使用时间长、维修保养不及时等原因,常常出现关人、停运、滑梯等影响人身安全的现象。

已迈入“高龄”的电梯,进入重大修理高峰期,零件难配套改造困难多,加上电梯维修的收费问题一直缺乏可操作的合理模式。不少老旧小区的业主对缴纳房屋公共维修资金有排斥心理,特别是低层用户,使用电梯少,对电梯维保问题不关注,业主与物业的利益协调起来也很难。分局建议辖区内所有使用“三无”(无大修基金、无物业管理、无业主委员会)老旧住宅电梯的市民,要尽快筹建业委会、设立电梯维修基金,如电梯存在安全隐患,能及时启用应急维修基金开展电梯维修,**群众安全。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