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学生离开工厂回家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幼教学生被要求工厂实习”追踪

南都讯记者王世峰9月5日,南都中山读本报道了《幼教学生被要求工厂实习 每天工作10小时》的新闻。昨天,清远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学生向南都记者反映,已有学生离开工厂回家。至于学校究竟会如何处理,她们也在等待之中。

据学生介绍,本次在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实习的清远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学生有4个班,约200人。“9月6日,就有同学离开工厂回家了。当时我们一起走的有3个学生。”昨**午,清远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一位学生说。她表示,“当时老师给电视台记者讲可以到其他地方实习,开个证明就可以了。但是我给她打电话,她说不可以,还让我回学校办理退学手续,9月6日给我的家人也是这么说的”。该学生还表示,其家人也不赞同幼教专业学生到工厂实习,支持她的回家决定。她的一些同学打算干满一个月,拿了工资就走人。3天前,就有清远市技师学院学生给南都记者发**,表达了这种想法。

“9月7日,也有同学离开工厂回家了,但具体多少人走了,还不是很清楚。老师让我们这周二周三回学校找系主任聊聊,具体怎么处理还不清楚。”清远市技师学院另外一名幼教专业学生说。她表示,老师已经帮回家的学生办理了离职手续,应该会有工资可以拿。还有一位学生告诉南都记者,“9月6日,有同学给学校书记打了电话,书记说那两天会下发通知,可以申请回去读书,也可以自己去找幼儿园实习。现在还没有看到通知,估计中秋节后会下发。我也在等通知”。

昨**午,南都记者多次致电清远市技师学院幼教专业的3个实习带队老师,但均没有人接听电话。至于对幼教专业学生在工厂实习的政策会有何变化、对离开工厂回家的学生如何处理等,清远市技师学院就业办一位罗姓负责人说:“我不清楚**的意图,怎么处理我也不清楚。等上班我了解一下情况再说吧。”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