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恺教师津贴 人均每月涨300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惠州学院新闻网供图。

南都讯记者杨振华9月5日上午,仲恺高新区2014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在科融创业大厦二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对上年度仲恺高新区尊师重教、师德建设****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仲恺还*次评选表彰了5名名校长和10名名班主任。

民办教师购社保月补贴150元

区委书记钟一尔在讲话中提到,仲恺今年高分通过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的验收,荣获“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区”称号。

钟一尔说,仲恺还引入了北大附属仲恺实验学校,新增高品质民办学校学位4600个,投入4500万元完善学校教育教学设备。今年仲恺大力实施“三名”(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工程、“强师工程”,继续实行教师公招和高校直招制度,广纳教育英才,招聘了130名**教师,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教师待遇也在不断提高,今年9月起,教师人均每月提高了300元津贴,民办教师买社保每月每人补贴标准提高至150元。

*评“名校长”和“名班主任”

去年,仲恺曾*次评选了10名名教师,今年,仲恺不仅又评选了10名名教师,还*次评选了5名名校长和10名名班主任。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学年度尊师重教、师德建设****和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授予广东省桥胜集团有限公司等10个尊师重教****,仲恺中学等12个师德建设****,对刘茂强等5名名校长、廖素群等10名名教师、曾东英等10名名班主任进行了表彰。

仲恺“名校长”、惠环中学校长刘茂强:

“**课堂让学生不做学习的奴隶”

刘茂强,1991年6月毕业于惠州教育学院中文系,8月分配到惠环中学,任教至今,2002年9月至今任学校校长。2011年被评为第五届“惠州市**校长”,2012年被评为“惠州市**教育工作者”,仲恺区**争优先进个人等。

从教23年,做校长12年,刘茂强一直没离开过惠环中学。二十多年来,刘茂强在办学思想、学校管理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有着自己的一套方法。他在仲恺*先提出**课堂的概念,并将国学引入课堂,自己编写《弟子规》校本教材,成效显著。

每周都开国学课

2012年春,惠环中学以《弟子规》传授为切入点,编写校本课程,在七八年级开课,每周一节课,扎实有效地推进国学礼仪教育。

记者从校本教材上看到,里面穿插了丰富的真实的学校各种活动图片,除了将《弟子规》原文进行解释外,还链接有现代的一些实际案例,并且通过找一找、演一演、议一议和写一写等课程内容设置,让学生们能够深刻地进行学习。

学校还自编了一套《礼仪操》,巧妙地将礼仪动作规范融入到活泼的体操中,把礼仪与强身健体结合起来,并融入到学校“修身、诚信、明德、笃学”核心精神理念中去,刚柔相济,深受学生喜爱。现在学校又开设了书法课。

刘茂强说,学校希望通过国学等课程的学习,让学生们懂得父母的辛勤,回家多与父母交流谈心,帮助父母做做家务。事实上,这些效果也达到了,学校通过家访、开家长会,从家长那里得到的反馈是:孩子们现在变得懂事多了,以前有些孩子脾气很大,现在却会经常和父母沟通,逢年过节的时候,孩子还会自制卡片送给父母。家长们对学校开设国学课也都很赞成。

全区*创“**课堂”

在平常人的印象中,学校上课一般都是老师在课堂上讲,学生们在下面听,效果如何也不知道。2011年,惠环中学大胆探索实施课堂改革,经过一年的试验,开展“教学案一体式主体教学模式”,在全区*先提出“打造**课堂”特色教学,实现全校师生教育教学理念全面转型升级。

何为**课堂?刘茂强说,就是学生不做学习的奴隶,要做学习的主人。他们去过江苏、山东等教育名校学习,受到启发。传统的学生在课堂上不活跃,不敢发言。惠环中学提出**课堂就是要求老师和学生要充分互动,要求老师在课堂上一节课讲课时间不超过20分钟,这20分钟要求老师精讲细讲,剩余的时间就交给学生,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敢于提问发表意见,提出自己的看法,使学生和老师能够很好地合作。

经过一年的探索,发现学生的思维明显活跃不少,自我表现能力也凸显出来了,学生的自主学习积极性也增强了。现在不少学校也在提倡推广**课堂的学习。

除了以上两大特色外,惠环中学还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与学科教学整合建设。现在每个教室都装有先进的电教平台,还建设有仲恺区唯一的现代化录播教室,并与教育云相对接,能与其他兄弟学校进行同步教学,实现资源共享。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