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莞穗佛联合查禁黄标车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张鹏为解决黄标车闯入异地城市环保限行区难以处罚和监管的问题,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公布了联合执法试点方案。即日起至11月15日,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4市的环保和公安部门联合查禁黄标车,将建立统一的黄标车数据库,定时互换数据,更新数据库。

一台车当日多次闯入只处罚**次

据东莞市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8月底之前,4市有关部门已经完成了对各自辖区内的黄标车的认定,并完成了数据共享,对电子抓拍设备的检修,以及限行标志的完善工作。9月份和10月份,将集中抓拍一批异地黄标车闯限行区的车辆,并进行处罚,收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积累执法经验。

各个地区每天都要更新黄标车数据库,每周都要上报省环保厅,然后再通过省**信息资源平台等途径实现数据共享。该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处罚标准也实现了统一,闯限行区的黄标车一次处罚500元,扣3分。值得提醒广大黄标车主的是,对于同一台黄标车在本市区范围内同**时间多次闯入限行区的违法行为,只按照当日**次闯入行为处罚。

车主如有异议15个工作日内给出调查结果

在试点方案中,南都记者注意到,如果车主对于处罚决定有异议,可到交警部门反映。交警部门在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将车辆信息车主联系方式以及通讯地址函告到车辆所在地的环保部门进行核查。车籍所在地环保部门收到核查函后,5个工作日内将重新认定结果以书面形式函复,同时抄送一份给交通违法当事人,函复中须有环保部门工作人员的联系方式。

交警部门收到复函后,应于2个工作日内做出认定,并通知当事人。如果确实认定有误,须在3个工作日内删除违法记录。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