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袭19工厂 7家涉违规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7日20时至24时 ●五区环境执法大检查

南都讯记者童思娜通讯员欧核为落实“环保执法年”工作,推进“执法全覆盖”,市环保局于中秋节前9月7日20时至24时在五区统一开展夜间环境执法大检查。本次检查共检查企业19家,其中7家企业**环保违规。

南海区检查企业三间。其中迅达铝型材厂正常生产,现场检查发型该企业污水管网不完善,跑冒滴漏严重,车间酸雾废气未经收集处理,刺激性气味令人咳嗽不已,同时危废管理不规范。佛山智美铝业有限公司、北方光电金属有限公司停工,但现场发现北方光电金属有限公司废料露天堆放,地面污水横流。

顺德区检查组分别检查了涉及8月19日新华网刊发“顺德污水直排水源地”报道的华润塑料工艺有限公司、湄滘南路2号德升五金有限公司、湄滘南路3号容桂旭高电子厂等,并抽检了顺德区前进实业有限公司、安驰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现场检查发现因**环境违法而被环保部门要求停产的华润塑料工艺有限公司、德升五金有限公司、容桂旭高电子厂等均已按要求停产。前进实业有限公司部分生产,但危废存放场所欠规范;安驰实业有限公司部分生产,现场企业未能出示环保审批验收手续,未配套污水处理设施,生产中产生的废水有外排,现场已取水样。上述两家企业存在的问题,顺德区环保部门已当即跟进处理。

高明区检查了4家企业,3家生产,1家停产。其中,高明稳格塑料有限公司的压延车间,高明远华塑胶有限公司的配料车间,高明骏腾有限公司的印花车间有机废气收集未够完善,部分废气存在挥发溢出,执法人员要求企业加强收集。根据投诉意见而检查的“业晟聚氨脂有限公司”现场检查发现停止生产,据了解,该企业正准备关停搬迁。

禅城区检查企业3家,三水区检查企业4家,均因中秋节放假停工,没有生产。

延伸

桂城8家企业废水不达标

南都讯记者郭伟豪 9月7日,桂城街道继续开展打击违法排污环保执法专项行动,共巡查了40家企业、主要内河涌3条,其中发现8家企业排放的生产废水不符合环保要求,执法人员当场对违规企业进行查处。

近段时间桂城已经多次展开巡查。9月5日下午,桂城环保办在巡查中发现前期被停水停电处理的3家红粉抛光酸洗加工厂,其中2家已处于停产状态,另外1家私自接电继续生产,执法人员立即联同清无办等职能部门,再次对其进行停电处理。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