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建“智慧城市”加速物联网发展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秀伟江门市**日前研究通过《江门市物联网发展行动计划(2014-2017)》,提出要在4年内建成省内具有地方特色的物联网产业集聚区、用物联网技术提升传统产业的先行区、物联网区域连接中心,在2017年前培育3家以上物联网技术研发、产品设备制造终端企业和5家省物联网**企业。

2017年前建成5000个WiFi接入点

依照该规划,江门市要在2017年前加快物联网软硬件建设,其目标包括:全市光纤接入用户达到50万户,城市和农村网络接入能力分别达到50兆和20兆以上;建成5000个WiFi接入点;培育3家以上物联网技术研发、产品设备制造终端企业和5家省物联网**企业;利用物联网信息技术改造传统产业30家以上;培育发展3家以上智能制造骨干企业;培育3家行业性电商平台,支持100家以上中小微企业电子商务应用。

在硬件建设方面,江门市将实施“宽带江门”专项行动,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进乡入村,2017年建成5000个以上WiFi接入点并实现一批公共领域WiFi点免费接入。**将大力建设政务外网万兆骨干网,建设和完善市电子政务云计算中心、**大数据库、市“工业云”创新服务平台,争取成立江门市物联网研究机构。江门物联网基地建设则将成为江门市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和经济增长点。而在江门国家高新区、江沙**园区、开平翠山湖工业园区,则要实施“智慧园区”工程。

多项物联网工程构建“智慧城市”

该计划提出了实施“智慧制造”、“智慧物流”、“数字城管”、“智慧环保”、“智慧水利”、“智慧交通”、“智能电网”、“智慧教育”等工程。其中“智慧制造”工程,确定在大长江、无限极、雅图仕、南车、维达等信息化水平较高的**企业开展生产经营全流程信息化应用**。“数字城管”方面,江门市将整合应用计算机网络、实景化三维数据、GIS、GPS、RS等多项数字城市技术,运用智能终端“城管通”,实时采集信息,及时有效地解决城市突发事件。并充分利用RFID技术,对重要路段的井盖实时监控,实现对井盖移位、缺失、损坏及时报障和排险。在交通、教育方面,市公安局**应用带有卫星定位功能公共汽车行驶记录仪。2017年底,全市所有中小学要基本实施“智慧教育”工程,实现安全监控、移动考勤、设备管理、教学互动、家校互动、一卡消费等智能化应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