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比亚迪30亿新能源客车项目奠基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3日,广汽集团和比亚迪合资成立的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在广州从化明珠工业园奠基,成为我国华南地区*家规模化的在建新能源客车项目。两家企业将联手研发以纯电驱动公交车为主的新能源客车,助**东新能源客车发展“换档加速”。项目预计2015年9月建成投产。

据悉,广州广汽比亚迪新能源客车有限公司滚动投资总额预计为30亿元,合资股比为比亚迪占股51%,广汽集团占股49%。根据协议,双方将大力发展新能源客车及相关技术,开发及生产纯电动或纯电驱动客车、LNG客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客车、商务中巴及关键零部件产品等,并将**打造新能源客车总部、出口基地和研发中心。

广汽集团新能源车研发主要以乘用车为主,在新能源商用车上是空白;而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企业,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都有成熟的产品。目前比亚迪一直在大力推进“公交优先”的新能源发展战略,**发展纯电动大巴和电动出租车等产品,不过其产品一直未能进入广州公交车采购名录。通过与广汽集团的合作,这一难题将迎刃而解。

广州市计划在2015年底**1万辆新能源汽车,其中将****使用2000辆新能源公交车。广汽与比亚迪期望通过携手合作,共同满足这一新能源客车市场的需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