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检免费还送空调被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普及优生优育健康检查,黄埔各街道纷纷推出优惠政策。继前不久黄埔区南岗街推出免费孕检发放200元误工费做法后,黄埔街日前推出送空调被等生活用品的方式吸引育龄夫妇免费孕检。夫妻双方一方户籍在黄埔或者外地夫妻在黄埔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的,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皆可在黄埔区接受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

近两年,免费孕检在广州各区各街道全力推进。然而,免费孕检“大餐”却频频遇冷。“有一定经济基础的白领往往看不上免费的孕检项目,条件差一点的打工族一方面优生优育的意识不强,另一方面也请不起假来参加孕检,”广州市一位基层计生部门工作人员感慨。

据悉,各街道每年都会领一定量的免费孕检指标,各区分别有考核办法。今年已过四分之三,一些还有指标的街道纷纷各施其法。前不久,黄埔区南岗街推出免费孕检补贴200元误工费的政策,刷新了天河区某街道送100元交通补贴的记录。

记者日前获悉,黄埔区黄埔街的政策不是补贴现金,而是采用送空调被等实用生活用品的方式吸引育龄夫妇参与免费孕检。“我们街送过空调被、毛巾被、浴巾等,送的礼品都是相当实用的生活用品,”黄埔街计生办有关负责人称,每对夫妇所赠礼品价值约200元。

“送礼品或者补贴交通费等都是宣传手段,目的是为了让育龄夫妇了解优生优育知识,降低出生缺陷发生几率,”该负责人借此呼吁,符合生育政策的计划育龄夫妇都积极参加优生优育健康检查。

据悉,黄埔街户籍加流动人口约9万人,这意味着黄埔区约1/3人口都在其辖区内。黄埔街户籍育龄人口12000人,流动育龄人口6000人。

知多D

谁能享受?

●夫妻双方至少一方户籍在黄埔区,符合政策的计划怀孕夫妇

●流动人口夫妻双方在黄埔区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符合生育政策并纳入管理的计划怀孕夫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