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交首席重奏组“坐镇”音乐沙龙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梁艳燕李向新通讯员莫敏虹柴可夫斯基的《弦乐小夜曲》、肖邦的《**叙事曲》等**曲目在少年宫悠扬奏起。前天晚上7时30分,国家交响乐团*席重奏组在广州市第二少年宫演艺厅,献上了一台高水平的精品室内乐“沙龙”。市民不仅可以低廉的票价甚至免费进场,还可与**们“***”接触:相互提问、共同探讨、即兴合奏甚至是现场PK。每位进场的观众,还可以免费获得一本集节目单与音乐文化素养教材为一体的“导赏宝典”。

本次室内乐音乐沙龙打破一般音乐会“乐手只顾台上演,观众静静台下听”的单向接收方式,而是搭建起演奏家与观众“同台演,共同评”的双向互动桥梁。在具体的流程设置上,采用融“导赏-视听-互动-即兴”四位一体的模式。在每*曲子间歇,当代**交响乐作曲家甘霖都以新颖的谈话聊天方式,给观众讲解关于古典音乐正确的文化背景及音乐知识。从文化的层面谈艺术,力求让“凑热闹”的观众也懂得“看门道”。

值得一提的是,在接下来的三个月中,每月**周的周日晚,市少年宫“**剧场”精品室内乐沙龙还将邀来中国交响乐团*席室内重奏组等音乐家。除了市少年宫学员外,愿意走近音乐世界并有意愿参与沙龙活动的社会成年音乐爱好者,均可向主办方提出申请,经电脑统一时间抽签后,少年宫将向中签人员派发音乐会的公益门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