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坊凑份子 大家吃一顿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傍晚6时许,景泰街交委小区自发组织吃中秋围宴,摆了58桌。厨师们正在准备菜肴。南都记者**摄

南都讯记者杨婷实习生刘礼彤小区内张灯结彩,大榕树下一字摆开58桌,600多个居民齐聚欢度中秋。昨日中秋节,白云区交委小区居民们在家门口自发组织围餐活动,邻里街坊举杯邀月共吃团圆饭,现场还有精彩的舞狮和采青表演。

“这是我们的例牌!”据交委小区的管委会骨干成员朱握新介绍,小区从2009年起,每年中秋节都会组织居民围餐活动,希望通过活动“让邻里间互相认识熟悉,将小区居民融和成一家人”,“和农村围餐不同,我们是百家姓”。

由于小区老广多,中秋围餐的菜式以粤菜为主,如烧肉拼烧鹅、三杯鸡、清蒸多宝鱼等,每围538元,由参与居民AA制,担心露天围餐天气太热,有热心居民赞助多部风扇。

“平时早出晚归,很少有机会和大家一起聚聚”,居民刘伯称,和这么多邻里街坊一起吃中秋团圆饭,远比自家关起门吃饭热闹多了。

云苑东社区居委会主任苏青华表示,小区的居民们虽然不是很富裕,但对小区公共事务都很热心。管委会成员经常坐在小区门口,与出入居民聊天,“小区差个什么”,只要听到管委会抱怨,多个居民听后马上争着说,“我出几百元”,一个小区难题就这样解决了。她称,这样的围餐活动有利于邻里和睦,盼望能在广州的其他小区见到。

据悉,交委小区共有500多户居民,主要是广州市交委(原交通运输局)单位职工及一些解困房居民居住,2000年左右,在热心街坊的组织下,居民自筹资金,自发将小区打造成封闭式小区,成为本地较有自*特色的小型社区。小区成立了半义务性质的管委会,由小区热心的老党员组成,管理小区内的卫生、*安等。由于小区的居民都是相识10多年的老街坊,逐渐形成感情和睦、守望相助的社区氛围。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