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381家上市公司赚1315亿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9月份的**个交易周,A股市场**,人心思涨,对“牛市”的盼望,显得格外剧烈。恰逢此时,A股上市公司2014年“期中”考试成绩单也对外公布完毕,本期数据,南都通过“盈亏榜”、“牛熊榜”、“人气榜”等形式,为你分析广东381家上市公司的表现,同时为后市“掌掌眼”。

广东区域上市公司数量位居全国之*,占A股2 5 3 7家公司的15 %。今年上半年,广东381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1.36 2万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3 15 .0 7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 .55%和23 .16 %,均明显高于全市场6 .4%和10 .24%的增速。

广东***的上市公司更加多元化,上半年净利超过50亿元的有5家,“****榜”分别被银行、保险、券商、地产和家电公司占据,其中,金融地产企业*得八席。**家公司共*取了906 .27亿元,占整个广东板块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67 .66%。

有*即有亏。上半年归属股东净利润为负的广东上市公司有40家,亏损总额为37 .75亿元。亏损企业大多仍来自交运、钢铁、化工、有色等强周期行业。广东区域的“亏损王”是南方航空,此外,钢铁行业低迷,广东亏损排第二的韶钢松山,也成为了全国钢铁业亏损王。

地产股的动静向来引人关注,南都特意为该板块做出针对性分析。在今年以来房地产量价“冰冻”的背景下,地产上市公司增速集体下滑是不争的事实。A股上市地产公司,今年上半年整体净利润下滑6 .25%,有25家公司出现亏损。广东30家地产上市公司上半年有16家净利润增速下滑,占比超五成。同时,业绩负增长的幅度普遍较大,有4家广东上市房企亏损,13家公司净利降幅超过30%。值得一提的是,地产行业标杆“招保万金”全部来自广东省,今年上半年两家业绩大幅度下降,两家业绩增速大幅放缓。此外,衡量房地产企业经营的一个重要指标——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也出现了恶化,广东上市房企,24家现金流为负数,占比八成。房地产无疑是上半年现金流*为紧张的行业。

对于股民而言,*关心的莫过于回报。今年前8个月,广东板块上市公司中,取得正收益的个股有257只,占比67 .8%,其中,股价翻倍的13个。广东板块*牛个股则是来自创业板的大富科技,股价前8个月涨幅179%。这些牛股你买到了吗?希望股民接下来能有好收成。

注(牛股榜):今年前8个月,广东板块上市公司中,取得股价正收益的个股有257只。其中,股价翻倍的13只(牛市榜**位的个股均股价翻倍);股价涨幅在50%-100%的个股53只;股价涨幅在20%-50%的个股89只;股价涨幅在0-20%个股102只。另外,广东牛股榜**位,创业板个股占据4席,今年广东板块*牛个股——— 注册地深圳,申万一级行业里属于“通信类”的大富科技,也是创业板股票。

[A股对照]统计沪深所有个股发现,今年以来两市有六成个股跑赢大盘指数。其中,有87只个股涨幅超过100%,11只个股涨幅超2倍。而成飞集成当选“A股*牛个股”,股价涨幅304%。

注(熊股榜):今年前8个月,广东上市公司股价涨幅为负的有124个股。其中,*熊前8个股价跌幅超50%;跌幅20%-50%的39只;跌幅0-20%的77只。**只广东熊股中,有5只是创业板个股。*熊个股,注册地珠海,申万一级行业里属于“食品饮料”的汤臣倍健,其实半年报业绩亮眼,但其负面新闻缠身,先是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后又遭遇消费者对产品的诉讼,持股高管们而后也纷纷减持。

[A股对照]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有692只个股亏损,跌幅30%以上的155只。汤臣倍健在A股熊市**榜里位列第三。电科院成为*熊个股。

注(**榜):今年上半年,广东381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合计1.362万亿元,占所有A股上市公司营业收入的9 .9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15 .07亿元,占A股的10 .57%。与A股**榜相似,广东上市公司中,银行股占据***榜单*位。不过,广东地区***的上市公司更加多元化,前10榜公司共*取906.27亿元,占据整个广东板块68%的份额。

[A股对照]A股***的10家公司(“两桶油”+ 8家银行)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6903.99亿元,占全部A股公司的55%。而近几年,A股***的桂冠一直戴在工商银行头上。注册地深圳的招商银行在A股****榜上名列第8。

注(亏*榜):今年上半年,广东上市公司归属股东净利润为负的公司有40家,总亏损37.75亿。亏损排名第二的韶钢松山,也是全国钢铁业“亏损王”。

[A股对照]所有A股上市公司中,有1027家公司2014年上半年业绩下降。其中,有211家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降幅超100%(有29家公司降幅超1000%)。全国“亏损王”的名头落在中国铝业的头上。

注(人气榜):上半年指数表现一般,但广东依然有不少股票受到资金的关注,颇有人气。其中,注册地在江门,申万一级行业里属于“医药生物”的台城制药,今年前8个月换手率为80.82%,成为广东板块个股的“人气王”,其股价涨幅80.7%。而日均换手率,登云股份*高为20.44%(台城制药日均换手率为15.9%)。广东“十大人气股”中,只有1个前8个月股价涨幅为负(岭南园林-20.9%),其余均涨。换手率排名**的个股有5席来自创业板。

[A股对照]A股上半年换手率在10倍以上的超过50家,其中次新股占据半壁江山,更在A股“十大人气王”中*得七把交椅。次新股金轮股份表现直叫人“看不懂”,其以25倍的换手率夺魁。

注(盈亏榜):按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多少排行。广东30家房地产上市公司,万科以48.09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继续领跑。根据传统A股“招保万金”四家龙头公司的半年报,万科和保利的业绩已与金地集团、招商地产这两家龙头房企拉开距离。A股144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共计2941亿元,同比增长6%,合计实现净利润358.59亿元,同比下降6.25%。而30家广东房地产上市企业营业收入达到1314 .24亿元,在行业中占比4 4 .6 8 %,而广东房企合计净利润为137 .54亿元,在行业占比为38 .35%。

注(经营性现金流):除注明外,均为今年前8个月数据。房地产无疑是上半年现金流*为紧张的行业,衡量房地产企业经营的一个重要指标——— 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流量也出现了恶化。广东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经营现金流量净额为-377.51亿元。30家房企上市公司,24家现金流为负数,占比八成。在大型房企中,保利地产、招商地产、华侨城、金地集团等上半年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均为负值。不过万科的经营性现金流量净值为34.33亿元,较去年由负转正。南方基金*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建议投资者多多关注现金流指标。

注(牛熊榜):广东地产股股价分化严重。前8个月,11只地产股股价涨幅为负,此外,跌幅前六的个股股价跌去了三成以上。而19只地产股股价收益为正,排行前10的个股涨幅均超过19%。从A股市场上来看,房地产指数在2013年5月到达近三年的*高点之后一直在整理。

注(牛熊榜):数据来自企业年报,以及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所有A股上市的房地产公司中,上半年销售目标完成率超过50%的,仅有万科一家。研究人士认为,房企若要实现全年销售目标,下半年需采取降价走量的销售策略。另有数据或许透露,下半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内,去库存将是房企的*重要目标。

数据来源:WIN D 出品:南方都市报数据新闻工作室南都财经新闻部主持:邹莹

数据采集与分析:南都记者 周亮 实习生 付聪

设计:张许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