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社会责任将有“深圳标准”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米燕企业要承担哪些社会责任,怎样评价其社会责任是否履行到位?深圳企业社会责任将有“地方标准”。目前,两部标准性文件已处在征求意见期,9月21日前,公众都可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社会责任促进会、市标准院近日起草了《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要求》(以下简称《要求》)和《深圳市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要求》规定了企业社会责任的6项原则,并阐述了7项核心主题,包括企业*理责任、**责任、劳动者权益责任、环境责任、公平运营责任、消费者权益责任、社区责任。其中,“社区责任”较为新鲜。《要求》中表示,企业应与其经营所在的社区建立并保持联系,在社区内开展教育、文化、促进就业、发展公益事业等活动,积极为社区经济和文化做出贡献。

为了企业能够有效和**地承担其社会责任,《要求》列出了管理模式、管理要求、检查评价和绩效改进4项管理过程活动。《指南》中的评价指标和方法是结合对深圳企业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调研结果进行编制,适用于深圳市范围内各类企业开展自我评价和第三方参与的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绩效评价。如果在7大主题中出现类似恶性社区事件、环境污染事故等则一票否决。*终按照得分情况,对参与社会责任等级评价的企业分为铜牌、银牌、**。监督评价的时间间隔,铜牌企业通常为12个月;银牌企业为18个月;**企业为24个月。评价主体组建评价小组,形成评价报告。评级结果可以第三方证书形式呈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