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饼零售量 据说今胜昔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单位不发福利、公职人员没有收到月饼,中秋小长假几天各超市的月饼零售量明显增长。

节前商家无不感叹:今年是“史上*难月饼季”,而昨日多家超市、百货公司异口同声表示:月饼的零售额做赢去年。这与月饼销售早期低迷市道迥异的现象,也一扫大宗团购月饼冷清的阴霾。

记者发现,月饼销售的尾市阶段,商家落力甩卖,****、打折,令不少知名品牌月饼在7日中午就**,东百百货的广州酒家月饼脱销,需临时调货。

高价的鲍燕翅月饼**受宠,传统品牌和口味的月饼销售占据半壁江山。此外,新品牌、新口味同样受欢迎,如友谊超市新引进的香港半岛酒店月饼受到追捧,更是几度卖断货。

**和各地狠刹月饼送礼之风的“紧箍咒”,使整个零售行业商务消费、机团消费显著下滑,**月饼礼盒销量受到冲击,团体采购呈明显下降趋势。节日商品的消费形式从送礼、商务消费转向自用、家庭消费。“**礼盒少,团体采购少,代工贴牌少”是今年月饼市场的三大特点。

实际上,供应商对月饼市场形势也早有预期,针对单位团购量的减少,去适应个人和家庭消费。

随着月饼团购占比锐减,消费者个人自购增加,低于百元的经济型月饼成为市场主流。今年各品牌商家销售的月饼礼盒,单价主要分布在200元以下的中低价位上,鲜见超过500元的月饼礼盒。

公务员小杨告诉记者,往年节日单位发油和大米当福利,八项规定后福利没了,粮油列入节日购物清单。

不少市民与小杨有共同感受。东百百货负责人介绍,超市的米、油在节前一个月就开始*爆了。友谊的粮油制品、副食品也同比增长15%。

此外,秋装、珠宝*饰、冬季家电在节日中**,商场人士分析,今年中秋节比去年提前了11天,不少市民将旅游安排在接下来的国庆长假,因而中秋购物顾客比往年增加。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