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在深圳开办 首批招博士50名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9月7日电 深圳市人民当局、清华大学与伯克利加州大学,7日下战书在深圳签订合作和谈,将依托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配合建立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将于2014年年末前正式启动,学院打算于2015年招收**批50名博士生,硕士研究生将于2016年入学,学院招生采用美国研究生招生模式。

伯克利加州大学是美国***的**研究型大学,有8名诺贝尔奖金获得者、121名美国科学院院士,被誉为美国工程科技界的学术魁*之一。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将面向新科技革命,结合高校、当局和企业界开展跨学科学术研究和教育,致力于建立**立异人才教育与研究平台,培育科技魁*和将来企业家。

学院初期拟环绕纳米手艺与纳米医学、低碳与新能源手艺、大数据与将来互联网等标的目的成立跨学科研究中间。

学院面向**招生,**学生比例将跨越30%。今朝,学院已设立总额达1000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以及1200万元的学生立异创业基金,且所有学生都要在美国粹习一年以上。

学院师资步队由清华大学教师、伯克利加州大学教师以及工业界导师配合组成。学院主体设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学生可在深圳和伯克利两个校区开展响应的研究与讲授工作。

“大学应深切思虑大学与当局、大学与企业、大学与大学之间的关系”,清华大黉舍长陈吉宁在致辞中说,“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超越了以往高校与高校之间合作的一般模式,是大学-当局-企业三者协同立异的**摸索和实践,具有里程碑意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