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垃圾臭人制造垃圾围城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成波 马路上、市场边、楼栋下,不时可以看到成堆的垃圾,臭气熏天。连日来,坪山新区多处被垃圾侵扰,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垃圾车无法进出坪山环境园而影响清运。昨日下午,坪山新区将阻挠垃圾车的居民疏散,发生轻微冲突,数人被警方带走调查。

连日来,生活在坪山新区坪山市场附近的多个居民非常纳闷,因为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小区里垃圾成堆,臭气熏天。“我们看到清洁工也在上班,可是几天的垃圾一直堆在那里运不走,后来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没地方运。”昨日,家住坪山办事处金田路附近的李先生说。南都记者在附近走访发现,福民路、金田路等周边确实垃圾很多,发出阵阵臭气,很多路人都是掩鼻而过,尽管清洁工人不时将散乱的垃圾堆积起来,但就是不见垃圾车过去清运,只能越积越多。

坪山新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说,新区的垃圾清运一般是运输到深惠交界的坪山环境园区,可是这几天,园区门口被人为堵住,垃圾清运车无**常进出,导致垃圾无法运走,这才出现了“垃圾围城”。

他表示,阻挠垃圾清运的是坪山环境园附近惠州龙光城小区的居民,目前新区相关部门正在协调。

坪山环境园位于深惠交接位置,因为垃圾填埋厂臭气扰民等问题,今年5月以来,附近龙光城居民多次**。昨日,通往环境园的道路中有两处被四五十名龙光城的居民堵住,七八台垃圾车只能停在路上,这已经是第5天,也导致了坪山多处垃圾遍地的情况。

昨日下午3时许,坪山新区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对现场进行清理,强行疏散阻挠垃圾清运车辆进出的人员,将道路打通,现场发生轻微冲突,数人被警方带走调查。昨日下午4时许,现场清理完毕,10余辆垃圾车开始正常作业。坪山新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安排清洁公司加紧处置,尽快将路面的垃圾清理完毕,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对于环境园臭味扰民,昨晚,坪山新区发出的新闻通报中称,自今年5月接到龙光城居民有关环境园垃圾填埋厂臭气扰民投诉以来,新区城市建设局、城市管理局等业务部门寻找应对措施并多次与**居民沟通,加紧对该区臭气整*。目前,新区已与相关专业公司洽谈合作,启动环境园鸭湖填埋厂除臭及资源化利用项目。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