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深圳博物馆看“穿在身上的苗族史诗”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烨 苗族的服饰向来有“穿在身上的苗族史诗”美誉。9月5日,苗族服饰展在深圳博物馆老馆开幕,展览为期两个月。

苗族服饰因其**工艺、绚丽色彩、繁多款式和丰富内涵而成为苗族文化重要载体。此次服饰展汇聚了贵州省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博物馆和云南民族博物馆的140余件套精美苗族服饰,以贵州、广西、云南、湖南、湖北、海南等八省区苗族服饰为主要展示内容,集中展示这些省区不同支系、性别、年龄苗族原汁原味的服饰。

中国画家作品鉴展开幕

南都讯记者王烨 9月7日下午,“墨缘———*回印修方丈加持中国画家作品鉴展”在深圳画廊城·梧桐艺术空间举办。此次活动由深圳市收藏协会主办,将持续至9月21日。

展览期间,将特邀印修法师主持佛教与书画艺术讲座,**书画家鲁慕迅、应天齐、陈湘波以及多位本土**画家亲临现场与藏家互动交流,现场将展出上述画家的70幅精品力作。印修法师是本焕老和尚大**,其艺术和书法造诣也*具特色。鲁慕迅被誉为湖北四老之一,也是长江画派创始人之一。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