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同材质的白、用轻盈自由的设计向城市致意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涓子开幕秀参展作品。涓子在后台做*后准备。

**届深港设计双年展开幕式上的深港互动时装秀,深圳**主持人涓子作为歌力思旗下唯颂女装的特别合作设计师也携作品参加了。**次看着自己的设计作品走在T台上,**次牵着专属模特进行设计师谢幕,从去年开始成功推出同名系列CloyeHou珠宝和服装的涓子,在跨界设计师这条道路上越走越稳健。

灵感来自画画中的“留白”,用不同材质来表现白色的张力

接到邀请再到确认参展并开始制作服装,整个周期其实非常短,涓子坦言幸好设计的创意是一直都在脑海里盘旋的一个设想,刚好这个机会成为助力,把创意呈现出来。平时总是锦衣华服的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白色,灵感也来自纯净的白。“我的父亲是位画家,他从小就教育我说好的作品一定要懂得留白,留白比画满要难多了。所以我对白色也有偏爱,它充满无限可能性。”

涓子的参展作品采用了不同材质的白色布料来表达空灵的质感,试图呈现出白色的张力。在材料的选择上,涓子“自讨苦吃”地用了真丝束库缎和欧根纱,这两种材料都是出了名的难处理。尤其是欧根纱部分的造型,涓子要先用手工卷曲完成弧度后再扣到裙子上,这样的制作过程决定了每件都是*一无二的,无法批量复制。白色的确是简单的,但极简背后的工艺是复杂的。虽然制作时间短,压力大,但是*后牵着专属模特走在T台上谢幕的时候,涓子还是感受到了作为设计师的满满幸福感,也庆幸自己接受了这个挑战并完成了它。

服装设计是自我表达,也融合对城市的理解

很多人对于服装设计的理解还是停留在或实用或浮夸的两极化印象中,其实对于涓子来说,相比起商业元素,更应该说服装设计是一种艺术表现形式,是综合了文化、精神、态度和审美等等各方面的自我表达。此次作为深圳新锐设计师的代表之一,涓子的设计也融合了她对深圳这个城市的理解,整体用料轻盈活泼,造型简洁时尚,扬起的装饰和裙摆蕴含着自由的意味。“深圳*大的特点就是年轻有活力,并且包容性和接纳度都很高,非常适合*立设计师发展,我的设计作品其实也在向城市致意。”目前涓子做设计师更多是希望表达美,并通过作品这个载体跟更多的人交流,而不是把作品当做商品去售卖。

涓子认为深圳自由开放的程度为*立设计师们提供了*好的土壤,同质化的服装会逐渐被淘汰,而有自己特色和风格的设计师作品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坚持自己的表达很重要,去迎合市场不如引导审美。”

采写:南都记者 蒯景怡

摄影:CHENXIAON1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