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启海淘模式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深圳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在前海湾保税港区正式启动。通讯员李安摄

对喜欢购买进口商品的“海淘一族”,未来也许不用担心假货和长达半个月的包裹行程。昨日12时,一辆满载进口货物的车辆驶入前海湾保税港区,深圳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试点正式启动。这标志着涵盖进出口的深圳跨境电商试点完整建立,“海淘”消费者可享受到更为**、便捷的网上购买境外商品服务。

成本降低,物流周期缩短

海淘已经成为新的网购领域。通常,海淘商品使用***支付后,由海外购物网站通过**快递发货,或由转运公司代**再转寄回国。下完订单,长达半个月的物流配送期是海淘一族必须忍受的购物经历。深圳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启动,将使海淘购物等待期缩短至3-5天。

香港天骏购物旗舰店是*批入驻前海湾保税港区的电商企业,作为天猫**电商平台大客户,该企业昨日完成*单业务,并安排6款保税港区**产品,产生98份订单,成交额2万元人民币,计征税额500元。

“98单全部在**内发出,这效率很高。”该企业员工陈巧认为,试点好处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成本降低,二是客户**时间减少,“以前从澳洲快递货物1公斤需要40-50元人民币,现在可以从海外直接空运至香港,再由香港运送至保税区仓储,运费及仓储费用均降低。”深圳海关关长王克光介绍,本次进口试点主要在前海湾保税港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实施,“这种新型海关监管模式有几个明显优势,电商企业可在保税港区提前备货,为消费者节约成本,并可全程追踪物流;同时商品在海关通关速度会加快,海淘更快捷;商品在保税区接受海关等部门监管,购买行为比起消费者个人海淘有更多一层**。”

付人民币网购保税进口商品,也方便了消费者海淘。支付宝**事业部郑凯说,希望通过和试点电商合作,让国内消费者购买进口商品时能够达到和国内购物相同的体验。

前海湾保税区备货仓储成本下降

对消费者而言,从试点跨境电商购买进口商品,*快****就能**。“因为客户下单后,我们可以直接从深圳前海湾保税区的仓库直接发货,从深圳到江浙沪、珠三角等地的快递订单3天可送达,其他地区5天可送达。”陈巧分析,试点未启动前,跨境电商不敢大量囤货,仓库也只能建在海外或香港,增加了物流时间。

按照以往规定,电商只能通过快件、邮件方式开展业务,出口到国外的商品不能办理结汇手续,也不能方便地享受出口退税;进口商品限于风险,商家不愿提前备货,进口时间长、物流成本高。此次试点的通关模式有别于传统。深圳海关适应跨境电商进口商业运作需求,建立跨境电商专用账册,实行提前备案、保税监管、分类审核、清单验放、汇总核销的通关监管模式。

试点将给前海带来庞大市场

跨境电商是互联网时代衍生的新型贸易形态,发展迅猛,已成为外贸新增长点。深圳海关关长王克光介绍,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在开展试点项目,跨境电商热正在形成。

深圳是我国*个电商**城市。2013年,深圳进出口规模继续位居全国外贸大中城市榜*。为进一步促进外贸稳定增长,2014年7月,国务院同意深圳市开展跨境电商进口试点。7月,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2014年第56号),为进口试点启动提供政策依据。市场分析显示,深圳跨境电商业务占全国总额50%以上。用户海外网购主要购买商品类型,第一位是服饰箱包;第二位是化妆品及美容产品;第三位是奶粉、婴幼儿用品。

前海湾保税港区跨境电商零售出口业务运转以来,截至8月底已累计出境货值100万美元,包裹1.5万个。前海管理局保税港区管理处处长刘晓表示,跨境电商进口试点启动有利于进一步吸引跨境电商集聚前海湾保税港区,“进口试点的启动,标志着前海已打通跨境电商的所有通道,解决了所有政策瓶颈。已经建立了一个服务于进出口的双向大平台,开启了链接深圳和全球市场的网络丝绸之路。”     采写:南都记者林燕德

提醒

个人网购保税进口商品限千元以下

蛇口海关副关长陈伟明介绍,个人网购保税进口商品范围目前主要是生活消费品,但国家禁止和限制进口物品除外。个人网购保税进口商品以“个人自用、合理数量”为原则,每次限值为1000元人民币,超出规定限值的,应按货物规定办理通关手续。但单次购买仅有一件商品且不可分割的,虽超出规定限值,经海关审核确属个人自用的,可参照个人物品规定办理通关手续。

单个包裹进口税50元以下免征

跨境电商出口试点已于去年底启动。与出口相比,进口模式*大的特点是明确了个人可以通过《物品清单》向海关申报所购买的跨境电商产品。此前出台的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相关规定中,出口商品都是按照货物模式由企业向海关申报,个人难以参与其中。而按照*新出台的海关总署56号公告,境内居民可以个人名义购买跨境电商产品并按照进出境个人邮递物品有关规定办理征免税手续。根据个人邮递物品的相关规定,单个包裹的进口税应缴额在人民币50元(含50元)以下的,海关予以免征。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