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寒门学子 深圳爱心人撑你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谭陈东的妈妈正在宝兴医院接受系列检查筛查病因。南都记者刘有志摄

南都讯记者梅云霞 寒门学子的励志故事,总给人一种向上力量。今年考上北大的湖北籍贫困子弟谭陈东的励志故事,经**朋友圈转发后,感动深圳爱心人士温伟娜,不但带上儿子前去看望,还将其妈妈接来深圳*病,并**资助他至大学毕业。

缘起网络 寒门学子奋斗故事感动好心人

“如果没有温姐的好心,我们根本来不了深圳,妈妈可能没有任何转机。”19岁的谭陈东戴着眼镜,见人很腼腆,说话很拘谨。

这个小伙子,出身于湖北省巴东县野三关镇的一个贫寒家庭,但今年考上了北大,为了攒学费,他高考完便去砖厂打工,每天*80元。故事经过朋友圈转发后,被深圳龙岗宝兴医院的负责人温伟娜看到,她很快联系到转发的网友,获得谭陈东的联系方式,并相约两人一起前往看看。

“谭陈东的故事很感人,儿子经常说要考清华大学,我就想带他去看看,大哥哥是如何在艰苦的条件下考上北京大学的。”8月15日,她带上了5岁半的儿子**次前去,坐了高铁又转大巴再走几公里山路,“赶到他家,实际情况远超我意料,深深震撼了我。”

房子是泥巴房,墙壁上还有一个个洞,冬天肯定很冷了,屋里除了一台老式笨重的电视机,再也没有值*的东西。现在很多农村都用上了煤,他们家就在房中的地上刨一个坑,上面挂一把水壶,用木柴烧*,所有房间的墙壁都被烟熏得漆黑,就连谭陈东贴在墙上的奖状,也被熏得看不清任何字迹。

而谭陈东的妈妈陈圣英则因为常年干农活养家,落下很多病根。大概从五六年前开始,她的四肢肌肉开始萎缩,每天只能在沙发上坐着,要有人在旁搭一把手,才能勉强站起来走两步,失去生活自理能力,每天都需忍受关节疼痛。

“当时内心一阵心酸。”温伟娜当即掏出2万元交给了谭陈东的父母。交流中知道陈圣英几年没有下地,她马上联系了医院的业务院长,得知可能*好。于是决定接陈圣英来深圳*病。

望感染子女好心人帮免费*病并资助上学

9月2日,温伟娜再次来到谭家,将他们带回了深圳,安排陈圣英入住龙岗宝兴医院,陈圣英目前正接受系列检查筛查病因。虽然谭陈东5日已从深圳前往北京大学报道,但前日的中秋节,院方一大早就给陈圣英等人送去过节水果和月饼,还通过电脑视频,让母子见面聊天,视频中的谭陈东*担心妈妈的病情,不知道妈妈是否还有机会重新站起来。

在宝兴医院6楼VIP室的病床上,南都记者看到,陈圣英四肢肌肉严重萎缩,手脚廋得只剩下一整块皮将骨头包起来。虽然关节能像正常人一样运动,但就是行动不便。据该院业务院长、骨科主任医师姜世平介绍,陈圣英的情况很复杂,怀疑是神经系统方面出现问题,需做进一步检查,汇集院内外**会诊得出结果后,再为陈圣英做详细*疗方案,一切费用全免。

而温伟娜则决定,资助谭陈东到大学毕业,每学期开学打一次学费,生活费每月发放一次。她说,宝兴医院有关爱基金,在此之前,关爱基金早已进行一对一帮扶,2年前已开始资助四川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每月提供500元生活费到现在。

除了温伟娜,还有不少好心人士看到该朋友圈信息后,前去看望谭陈东一家,还有捐款的。对于大家对自己和家人的关心,谭陈东沉默数秒后,用很细小的声音说,“以我现在的能力,除了表示感谢,不知道还能做什么。我大学报的地质学,我会好好学习,来感谢大家的关心。”

他说得很简单,几乎是一问一答。不过这并不代表他没有自己的主见,父母一辈子跟土地打交道,在他考大学前已欠了不少债,妈妈几年没下地需常年吃药看病,他要给家里出一份力。

“在没有大家关注我之前,我做了几个计划,如进大学后做勤工俭学,申请助学贷款,做家教,靠自己的能力帮家里减少一部分负担。”他表示,现在即使有人资助他,进大学后他也会利用业余时间,尽量多做些自食其力的事情,不想麻烦到太多人。

而对帮助谭陈东的初衷,有一对儿女的温伟娜说,是“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影响自己的孩子,让他们学会感恩,学会善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