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回家后 长了一斤多啦

2014-09-10来源 : 互联网

单身妈妈廖陈思表示,小泽成身体**情况良好。南都记者霍健斌摄

《宝贝,等你回家》系列报道追踪

南都讯记者汤蕊妍 8月4日,南都深圳读本对早产儿单身妈妈廖陈思打工赎子一事进行一系列追踪报道,深圳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了帮助之手,不仅解决了廖陈思之子小泽成的医药费,剩余的善款也让一家人少了部分后顾之忧。

前日中秋佳节,廖陈思一家人也总算过了个“团圆节”。回家一个多月的小泽成长了一斤多,廖陈思表示,只要宝宝体重长至10斤便可进行第二次手术,而善款余额“很够用”。

每项善款花费 都细细记下来

9月8日15时许,南都记者来到廖陈思位于南山区南园村的家中探访她和小泽成。为了让小宝宝的居住环境可以空气流通一点,廖爸爸“豪掷”了3000元,买回来一部空调。

多了一张口吃饭,一家人的生活更加忙碌了。中秋当晚,为照顾好小泽成,廖陈思和父母轮流到亲戚家吃“团圆饭”,急急忙忙吃完,她父母就去超市上班了。廖陈思说,现在父亲多打了一份工,母亲的岗位从清洁工转到导购,两个人工资加起来每个月有5000元,比原来多了1400元,比之前稍为宽裕。

按照南山社区社工的叮嘱,廖陈思把这一个多月来用的每一笔*都记在手机里,宝宝到医院检查、换造瘘袋、婴儿用品等各项加起来共花了9887元,而目前廖陈思个人银行账号上还有5万余元的善款,同时,在医院的公共账号上还有14450元的善款,她说,虽然后来还有很多好心人联系要提供帮助,“但我觉得善款已经很够用了。”

宝宝身体逐步** 等待二次手术

虽然身体状况还没**到*佳,但记者看到,小泽成在睡醒后一直很活跃,眼睛四处张望,时不时和廖陈思做鬼脸或微笑逗趣,并能在妈妈说话后发出“嗯嗯”作为回应。说起宝宝,廖陈思的话就停不下来了,“他现在每天能睡十七八个小时,每天差不多喝700毫升的奶,我借邻居家卖水果用的秤给他量体重,从4斤长到5斤4两了,脸上慢慢有点双下巴了。”

廖陈思表示,出院后,她带宝宝回儿童医院做了三次检查,分别是听力、眼底和肝功能,除了视力方面不如健康宝宝外,其他方面没有太大的问题。

对宝宝上户口一事,廖陈思说,在小泽成出生前未办理相关证件,回老家四川达州办户口将要被罚款,“工作人员说本来要罚2万多的,考虑到我家庭情况比较困难,减免了一部分,等宝宝需要用户口的时候再带他回去上户口,交1万多元就行了。”说起以后的生活,廖陈思坦言,终归还是要回老家去:“等宝宝长到10斤了,就能回去做第二次手术,把露在外面的肠子接回去。”

愿望单

●信息:曾宪晔,男,9岁,地中海贫血

●心愿:“我好羡慕弟弟那么健康那么幸福”

松岗陶园中英文学校四(2)班的曾宪晔在两岁时查出地中海贫血,其妈妈李敏辉和爸爸曾昭海同在玩具厂工作,拼命加班每月也只有6000元,生活*病都不够。多年来小宪晔一直没找到适合的骨髓配型,妈妈李敏辉为了救儿子,再次怀孕生了小儿子,但配型失败了。后来,小宪晔从台湾找到合适的骨髓配型,但手术约需要40万元的费用,对于这个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李敏辉说,小儿子出生后兄弟俩非常亲密,小儿子也非常喜欢哥哥,兄弟俩睡觉都要抱在一起。小宪晔曾对李敏辉说:“妈妈,我好羡慕弟弟那么健康那么幸福。”

如能帮助,请联系曾宪晔妈妈:13691982947 整理:南都记者 朱凌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